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前瞻预测:2016年光伏组件市场或将短缺?

发表于:2015-10-27    

过去的四年间,全球光伏市场一直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这种情况带来的后果就是:光伏制品的价格一直在下降,不少企业也在逐渐退出光伏行业。

然而根据Energy Trend上周四公布的报告,形势好像在悄然转变。报告指出光伏制品供给过剩的时代正在结束:从晶片到电池到组件,所有光伏制品的价格都在回升;一线光伏制造商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

Energy Trend在报告中以全球三个最大光伏市场美国、中国和日本的强劲需求举例。报告出版的前一天,GTM Research也公布了一项关于光伏组件供给的报告。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光伏组件过剩率将会下降30%,达到近几年来的历史最低点。2016年时光伏组件的供给将有可能产生短缺。

GTM认为这一变化开始在价格上显现。“价格的区域性差异意味着在拥有高需求的光伏市场,产品价格也会提高。尤其在第四季度这一趋势会更加明显。”GTM Research的光伏分析师JadeJones和记者如此说道。

“在美国,光伏市场的价格将会趋于稳定,不会再像之前一样一直下降,”Jones说道,“中国第四季度的价格较上一季度会有所增长。”

光伏设备销售量最先对这一现象做出回应:2015年第二季度光伏设备订单出货比值达到了历史最高点1.58。GTM Research认为这才仅仅只是开始。

Energy Trend指出在多晶硅市场,晶片的价格增幅最大。晶片制造商Green Energy Technologies三周前发出了2016年的产能可能无法满足需求的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Energy Trend的报告中声明不同的多晶硅产品面临的市场形势也不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