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海润:“被罚后涨停”

发表于:2015-10-15 00:00:00     来源:新京报作者:李春平


 *ST海润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股东方存在误导性陈述、短线交易等行为,遭江苏证监局处罚。其中,海润光伏被罚40万元。受此事影响,14日,*ST海润涨停。另有律师表示,已征集到16位投资者向*ST海润索赔。

利润分配方案误导投资者

*ST海润称,公司于10月13日收到江苏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ST海润祸起今年1月下旬。彼时,尚未“戴帽”的海润光伏公布了“每10股转增20股”的“高送转”方案。部分股民追高买入。其后,海润光伏却发布了巨亏8亿元的年度业绩预告。

在此前后,海润光伏三大股东紫金电子、九润管业、杨怀进合计减持20亿元。杨怀进为海润光伏董事长。因“高送转”买入的投资者,深套其中。

《告知书》中,江苏证监局称,海润光伏、原股东紫金电子、九润管业、杨怀进在2014年的公司利润分配提案中,存在误导性陈述。此外,公司原股东还存在超比例减持情况未完整予以披露、从事短线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此,江苏证监局给予海润光伏、紫金电子、杨怀进警告,并处罚款40万元。

昨日,上海剑桥律所律师吴立峻对新京报记者称,他认为,*ST海润13日的公告并没有做到完整披露,涉嫌违反相关信披规定,“*ST海润在公告中说存在误导性陈述,但并未说明误导性陈述的具体内容,这在事先处罚告知书中应该都会有,而海润光伏并没有披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