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综合运行10MW光伏电站和蓄电池,意大利Enel采用GE的蓄电技术

发表于:2015-10-08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

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电运营商Enel Green Power于9月23日宣布,能源储藏系统和百万光伏电站的综合运转已经开始。

是将光伏发电与能源储藏系统联动运行。据称这样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是意大利的第一座。

开始综合运转的是位于西西里岛东部卡塔尼亚的10MW光伏电站“Catania 1”和输出功率为1MW、容量2MWh的能源储藏系统。

Catania 1的蓄电系统不但可存储百万光伏电站所发电力,还可为电网提供能增加供电可靠性的服务,如缓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的输出变动、为保持供需平衡提高运转灵活性等。

蓄电系统采用了美国通用电气(GE)开发的钠金属卤化物(Sodium-metal Halide)技术“独拉松(Durathon)”。Enel Green Power与GE正就可再生能源发电站与供电网并网的改善在进行着合作。

双方从2015年5月起,就一直利用该蓄电技术在卡塔尼亚实施验证实验。可进行使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输出预测与实际输出之间的差最小化的技术验证。

风电场方面,据称在意大利南部巴西利卡塔的18MW“Potenza Pietragalla”,综合蓄电池的运行正在准备之中。采用了韩国三星SDI输出功率为2MW、容量为2MWh的锂离子蓄电池。

Enel Green Power称,在电网中大量导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站时,通过与蓄电系统综合运行,来降低输出预测与实际输出的差,以及缓和输出变动等是很重要的。

该公司准备把在意大利确立的技术推广到全世界,诸如欧洲的罗马尼亚和西班牙,中南美的智利、墨西哥和秘鲁,以及北美地区等。另外,据称在南非和肯尼亚,对蓄电系统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站整合的评估正在进行之中。

并且,在卡塔尼亚,与意大利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厂商3SUN,就与光伏发电整合相关技术,设立了研究中心在进行验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