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蚌埠:国内最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落户于此

发表于:2015-09-30 10:14:49     来源:中国有色网

9月25日,凯盛科技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正式在蚌埠开工建设。据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
  
  近年来,蚌埠硅基新材料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日前,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首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全球光伏领域的开创性成果,是新一代具有竞争力的商业化薄膜太阳能电池。当天开工建设的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建成10条生产线,形成1.5GW以上的生产能力。其中一期投资25亿元,建设两条15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该项目的启动,对蚌埠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硅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具有巨大推动作用,也将为我国光伏产业做强做优谱写新篇章。

同时,蚌埠市政府与凯盛科技集团签约8.5代TFT玻璃基板等项目,8.5代TFT玻璃基板项目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国际最具竞争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此前,凯盛集团已经攻克了4.5代、6代的技术难题,8.5代项目投产后,将彻底打破国外垄断,对提升蚌埠自主创新水平、打造千亿硅基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9月25日上午,蚌埠还举行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龙子湖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台嘉蚌埠年产3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项目等六个重点硅基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硅基工业项目总投资达59亿元,其中包括投资2亿美元的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一期年产3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蚌埠玻璃设计院50吨/天高铝高碱高强度触摸屏用保护玻璃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合肥工投·龙子湖区硅基新材料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亿元的中建材蚌埠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压力容器及玻璃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安徽徽玻玻璃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高硼硅玻璃及高档石英灯饰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蚌埠瑞龙玻璃机械有限公司年产2000套高端玻璃机械项目等,项目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蚌埠硅基新材料及延伸产业的快速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