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东北非掀起太阳能热

发表于:2015-09-30 09:02:36     作者:李慧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近来正在中东北非地区走红。根据中东太阳能产业协会(MESIA)的统计,去年一年,中东地区的太阳能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开工项目数量比2013年增加了10倍。与此同时,北非各国也加速推动太阳能电力的发展。太阳能正在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具经济可行性的替代能源。

电力装机节节攀升

MESIA的数据显示,去年,中东地区有超过30个太阳能电力项目开工建设。随着电力需求的不断增长,MESIA预计,今年该地区将有超过15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进行招标。

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迪拜,不仅开工兴建太阳能光伏电站,还开启了“迪拜屋顶太阳能”项目。今年9月,迪拜对其大型太阳能项目进行了三期招标,进一步提升太阳能电力装机量。迪拜计划,将其太阳能发电占发电总量的比例提升至5%到15%左右,到2020年实现1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到2030年则实现约3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

约旦也在去年批准了12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成为当年中东北非地区批准太阳能项目最多的国家。据了解,一直以来,约旦的能源供给主要依靠进口的化石能源,其国内95%左右的能源需求都通过进口的化石能源来满足。近年来,约旦开始意识到过度依赖单一的能源供给风险很高,为了解决能源供应安全问题,约旦将目光投向了可再生能源。去年,约旦能源部宣布,将在2018年之前,打造总装机18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并实现并网。

摩洛哥算得上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发展可再生能源最具雄心的国家之一。据世界可再生能源网报道,摩洛哥提出,将在2020年前实现该国42%的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太阳能电力的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兆瓦。与此同时,摩洛哥太阳能及新能源研究所(IRESEN)还于去年,资助了6个太阳热能和聚光太阳能项目的研发,以推动该国在太阳能领域的技术进步。

此外,埃及也设定了发展太阳能的目标,提出到2017年实现2.3吉瓦的太阳能电力装机。

技术、成本问题有待解决

不过,虽然中东和北非地区各国对发展太阳能充满热情,但是该地区推动太阳能发电也面临不少挑战。

首当其冲的就是恶劣的自然环境。阳光充沛本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发展太阳能的优势所在,但是它同时也给当地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带来了不小的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