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维多利亚支持可再生新能源技术,为中国投资者创造重要投资机遇

发表于:2015-09-2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澳大利亚RayGen Resources公司(RayGen Resources)与中国河北涿州聚烨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定。中国政府高级官员,聚烨太阳能高管、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出席了签字仪式。

双方将为布莱克本(Blackburn)制造厂项目提供资金,以为创新型塔式太阳能发电技术(CSPV)生产吸收器。这些吸收器将被销往中国市场,客户包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该协议的签署将在接下来五年,为中国市场带来高达500MW利用Raygen 创新CSPV技术的发电装置。早在今年3月,RayGen Resources、聚烨太阳能与三峡新能源已就合作意向签订谅解备忘录。

得益于今年6月17日签署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宣布开展重大新能源产业投资,这将为增加两国在相关领域的投资机遇打开大门。维多利亚州政府已经宣布,将投资2亿澳元,启动可再生能源路线图(Renewable Energy Road Map),开展全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政府招标。该招标将通过全新的项目采购最多100MW的可再生能源,为风能及太阳能行业投资者带来裨益。

此外,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及联邦共和国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的支持下,澳大利亚政府还将投入3.5亿澳大利亚元,用于开展大规模太阳能并网项目。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表示,“维多利亚州政府支持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鼓励RayGen这些领先的能源制造企业与优秀的中国投资者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提供极具成本优势的清洁能源技术,实现零排放的长远目标。我们将为可再生能源的成长及项目的展开提供条件。”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维多利亚州与中国在贸易、投资及合作领域的往来。中国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食品饮料出口市场,也是最主要的留学生和海外游客来源地。协定的签署将夯实维州与中国之间有力的商业合作关系,并为双边拓展可再生能源市场,实现产业繁荣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