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互联网+大数据 双轮助力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5-09-25 08:39:42     来源:江南日报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方兴未艾,光伏电站项目布局密集。今年初,国家能源局下发《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上调2015年光伏建设规模至17.8GW,同比增幅高达67.9%。可以说,在政策鼓励下,光伏行业的发展在飞速提升。一些敢为人先的企业,在我国能源发展新背景下积极研发,试图探索出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路径。

互联网+大数据 助力行业蝶变

“国务院‘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战略部署为互联网与能源领域的深度融合提出了非常具体的目标,其中包括实现能源生产领域的智慧化、电力自由交易、能源互联等核心技术创新和技术突破。”近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率队考察华东时,对“互联网+”智慧能源的代表企业晖保智能负责人说,要实现上述目标,专注能源领域大数据运营的公司的作用必不可少。

晖保智能的总经理徐天表示,在综合研判能源领域的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晖保智能对自身的公司定位以及业务模式也已做出一番大的调整,已由一家IT技术公司转向DT(大数据)公司。

对此,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说,踩着国家“互联网+”的发展节奏,凭借多年对行业大数据的累积,能够为行业快速健康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三驾马车”为行业良性运作保驾护航

“未来,我们将通过三个平台对行业发展进行管控。”晖保智能副总经理许瀚丹所说的三个平台是指:能源互联金融平台、能源新生态互动平台和品质电商平台。目前,能源互联金融平台业已上线运营,将金融机构联盟,通过大数据技术促进行业理性发展。据悉,首批入住的金融企业包括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多家基金公司。

“晖保智能无非就是把一些其他行业更有效的经验、体系搬到光伏这个具有优质资产的行业。”在不久前的一次包括华为在内的光伏行业研讨会上,徐天说,“我们希望用一些非常有效的经验、创新,加上数据技术,去适应金融所谈到的一些风险资产管控,实现行业的良性互动。”

光伏行业专家王思成表示,在创新、创造的时代主题下,一些为行业健康发展探索新路的企业,更具生命力。张红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