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迁都”北京 力做光伏技术领跑者

发表于:2015-09-22 00:00: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杨清清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的晶澳大厦,是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新总部的地点。一位媒体人士在见到大厦“真容”后,向记者感慨:“比之前晶澳上海总部的楼气派多了。”

气派的不仅是楼宇。在9月20日晶澳北京总部成立仪式上,晶澳一举推出4款光伏组件,它们早在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实施之初,便符合并超过了“领跑者”标准。

“迁都”北京征战市场

在晶澳北京总部正式成立之前,此消息早已不胫而走,引发业界议论纷纷。

2005年,晶澳成立时,总部始设河北宁晋。2007年,晶澳将总部迁往上海,同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时,有晶澳公司负责人表示,自总部从河北到上海后,晶澳好像登上了一条顺风船,上海的人才优势、市场优势,令晶澳很快拥有了闯荡国际市场的能力。

而现在,晶澳迁址北京,是否意味着晶澳立足上海的优势不再?

“其实,我们是为了管理覆盖的业务端更宽泛一些,而非削弱原先的发展。”曹博指出。过去晶澳的总部在上海,兄弟单位晶龙在河北,现在同时搬到北京,能便于更加扁平化的管理,使晶澳运转更为高效。同时,这也意味着,随着晶澳退市计划的逐步明确,未来晶龙、晶澳进行企业整合,从而促进公司整体经营竞争力的提升,也存在可能。

此外,曹博也强调,晶澳的上海公司仍然存在,晶澳制造业的重点仍集中于长三角地带。“我们原有的对外对接窗口并未弱化,只是内部决策机制更加高效了。”

而在晶澳执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健看来,这次设立北京总部,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市场的考虑。2015年第二季度,晶澳的出货量与销售量比预期强劲。据公司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晶澳总收入为4.368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1.8%,较上季度增长12.7%。其销售的强劲表现主要由中国需求推动,占该季度销售额的45.3%。

“晶澳一直是跟着市场走的。2007年去上海,因为当时市场在欧洲。可现在,中国已占据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规模。北京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聚集了大量资源,晶澳希望参与到这个平台之中,借此贴近国内市场。”谢健指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