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拟将电站业务单独上市

发表于:2015-09-14 00:00:00     来源:光伏测试网

从2015年9月10日召开的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了解到,天合光能正计划将下游的电站版块剥离出来,并将电站业务实现单独上市。

据悉,天合光能从2010年起就已经制定了向下游延伸的战略,最初是在欧美实施。随着后来中国政府在2013年出台了支持光伏行业健康发展的五条意见,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便利用在海外积累的经验,向下游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和运维方面快速延伸。2015年光伏电站方面的新增规模超过1GW。

据天合光能总裁高纪凡介绍,未来,公司将把下游的板块单独剥离出来上市。天合光能未来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光伏组件、电池制造业,还有一个就是太阳能发电板块。高纪凡表示:“2010年时国家将光伏行业列入战略新兴产业,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园成为一时的热门话题。显然,在光伏行业,建设1GW的产能要比销售1GW的产品容易的多。”

由此,天合意识到或许产能过剩的时代很快就要到来。或许是这一番远见卓识,在大多数企业选择利用当前的优惠政策大肆扩建产能之时,天合光能稳住脚步,坚持构建核心竞争力这一战略,集聚全球的配套企业建设了江苏常州光伏产业园。

天合光能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积极强化公司在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领域的商业活动,培育新的增长点。2013年,天合光能在甘肃武威建成50兆瓦电站并成功出售,这是公司在中国出售的第一个大型电站。天合光能参与了该项目从设计、建设、运营以及出售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承接大型下游项目的能力。

在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领域,天合光能在确保欧美等传统市场稳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开拓亚太、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特别是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2013年底,天合光能与新疆吐鲁番地区行政公署签署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未来四年在新疆地区开发10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2014年,天合光能连续收获智利大型电站36兆瓦和70兆瓦高效组件两个重要订单,为公司在南美市场的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5月,天合获得非洲最大屋顶项目1兆瓦组件订单;2014年9月和11月,天合光能宣布分别完成了土耳其和厄瓜多尔11.7兆瓦订单以及泰国商业屋顶电站7.8兆瓦订单;2015年4月,天合光能为日本最大太阳能电站供应116兆瓦组件,是公司在日本市场拓展方面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