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做空机构盯上光伏板块

发表于:2015-08-04 00:00:00     来源:证券时报
中概股一直是主要的做空对象。这一次,做空机构盯上了光伏板块。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彭博收集的数据显示,在美上市中概股卖空比率排名前几位的几乎全部来自光伏板块,其中位居第二的晶科能源卖空比率达到22%;天合光能的卖空比率排名第三,达到12%;晶澳太阳能位居第四,卖空比率达到11%。

从市场表现来看,中概光伏股近期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整个7月,晶科能源的股价累计下跌19%,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缩水至21%;天合光能的股价累计下跌18%,今年以来的涨幅被打压至3.1%。此外,晶澳太阳能自7月初以来累计下跌近15%,阿斯特太阳能自5月中旬以来累计下跌33%。

其实,华尔街投资者早已盯上中概光伏股。此前,中概光伏股英利提交的2014年年报引发投资者对公司持续运营能力的质疑,导致该股股价连续下挫,并曾在5月19日美股交易时段大跌36.91%,跌破1美元,目前该股股价依旧徘徊在0.8美元附近。市场数据显示,在跌破1美元时,英利股票的交易量急速放大,有投资者不断买进大量看跌英利的期权。

据悉,外资空头们瞄准中概光伏股的理由包括中国用电量增速正在放缓,因此,他们质疑太阳能制造商是否有能力实现可再生能源设备的安装目标。美国投资公司S&P Capital IQ分析师安杰洛还认为,油价重挫也使得光伏概念股股价下跌,因投资者抛售原油(45.40, 0.23, 0.51%)期货合约令替代能源的吸引力下降。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此前联合对外发布《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提出要提高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实施“领跑者”计划,引导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今年光伏行业面临的政策支持力度还有望继续增强,一些竞争力较强的公司仍具有投资潜力。

此前,唯品会、京东都遭到美国投资机构的做空。有“炒美族”担心,近期A股和中概股市场持续动荡,新一轮做空潮或将“空降”中概股市场,加速中概股企业私有化退市的步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