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G20挪威学者: 能源至关重要 中国应进一步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发布时间:2015-08-03 08:30:27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G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史欧夫31日在参加“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时说,能源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解决全球贫困,缺乏能源或者是没有能源会抑制国家的经济增长。中国应该进一步鼓励G20关注能源方面的问题。

以下是史欧夫发言全文:

史欧夫:非常感谢!首先我要感谢重阳组织这样的峰会,也感谢你们所做出的一些努力。我要感谢那些所有的G20成员国,和非G20代表。今天在座的各位都谈到了G20如何来应对燃眉之急。其实这个话题至关重要,但是同样重要的是G20是不是有能力来避免危机,避免未来的危机再度发生。

我今天的演讲会提到未来的一系列挑战和潜在危机,我觉得中国的轮值主席国地位,应该进一步鼓励G20关注能源方面的问题,能源治理的问题,以及基础设施的问题。

我的观点和之前的嘉宾所讲的观点有很多的类似之处,我相信我的介绍不会像其他的嘉宾做的那么典雅,我有三个介绍:

第一,为什么能源是至关重要的,我会谈一下全球市场如何改革。为什么G20会支持这种变革,我也会提出我个人的一些拙见,来关注中国的G20应该如何进一步合作。

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了不了解能源的重要性,能源对于经济的增长是至关重要的。

能源价格现在就是很好,但是我们记住一点,它有很大的变动性。它的动荡对长期的成长产生负面的影响,这是许多人要关注的一点。

能源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全球贫困,缺乏能源或者是没有能源会抑制国家的经济增长。

目前,还有120亿人他们无法获得电力供应等等,我们要专注能源的获得,它可以进一步帮助我们消除贫困。我们也需要打造一个合理的能源机构,帮助我们应对气侯变化。全新的气侯报道指出我们有我们的选择,在面对投资上,比如说基础设施的投资和能源投资,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密集型的经济增长,如果我们不采取正确的措施和途径的话,我们就无法踏上增长的道路。

第二,现在在能源的市场上,这是我的第二个话题。他们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在几年前的时候,我们看到能源市场就像其他的市场一样,这不是很好的观点。

像能源它是一个长期的战略,投资者需要安全的能源供应,消费者需要安全的供应,在过度上现在政府和各个机构都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在能源市场尤为如此,我想指出一些重要的趋势。首先我们有技术创新,我们可以将新能源引入市场,比如说页岩气等等。我们也看到了一种变革,那就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变革,比如说太阳能、风能等等,还有能源储备的多种多样,中国在这些领域引领世界潮流。

第三,我们看到现在的整个生产和消费者模式也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们现在有全新的能源和全新的生产方式,可以进一步改变它的运输方式,有新的互联方式,它可以产生全新的依赖,我们要进一步了解地缘政治它对绿色能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不知道在这个系统当中需要什么样的机制来打造绿色经济,我们也看到气侯议程,它进一步改变的政治环境,影响所有的消费者、市民和政界人士。

在北京也是如此,很多人比较关注水质量和空气的问题,现在我们能源在全球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俄罗斯和美国就是这样的,有很多的国家更多关注中东安全性和非常安全性,因为他们面临能源的问题。在这样的过度阶段,我觉得我们要有一个很好的能源治理系统,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这样的系统,我们缺乏这样的系统,我们现在有OPEC石油输出组织,但还是比较有限,还有很多的消费者他们也很关注这个问题,我们是能源的主要消费国。

不管是能源生产国还是消费者,他们都必须非常关注现在能源的过度,还有气侯的战略。G20在中国轮值主席国的举办当中,会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看一下如何设计系统,让它具有表达性和合法性,中国通过两种方式实现目标。

首先,我们根据既有的战略打造我们的机制,我们可以根据布里斯班峰会打造我们的G20峰会。我相信我们也改变IEA,它是最好的可选之道。

第二个,G20在中国的轮值主席国地位,它如何更好的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样一来中国的轮值主席国地位,我们不仅要关注成员国的地位,也要进一步发挥重要的作用,来追求全球的领导力。就像昨天的杨先生所提到的,我们要以正确的方向发展,本国的经济。我相信中国有很多的成功经验,不管是在基础设施方面等等都是如此,我们可以加强基础设施的投资,如何增强我们的发展,谢谢!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国家能源集团再成立新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再成立新公司!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财资公司”)揭牌成立会议在北京和香港同步召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冯来法在北京出席会议,并远程宣布国家能源集团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国家能源集团
2024-04-02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的通知,5个项目均纳入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共配建新能源规模348.3万千瓦,其中风电259万千瓦、光伏89.3万千瓦。原文如下: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新能源市场化项目
2023-07-21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6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榜单列出了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中国城市50强。深圳、上海、苏州、北京、常州获评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五大城市;广州、武汉、成都、天津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市场新能源产业
2023-06-25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据彭博报道,欧盟将制定“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并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据悉,该计划将要求欧盟在 2030 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 5650 亿欧元(约 3.93 万亿元人民币),以实现其绿色计划,并结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该文件提出了几项绿色行动计划:

太阳能风能能源市场
2022-09-24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随着煤炭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所发挥作用的减弱和终结,澳电力组合中的可调度储能容量及其它技术都需大幅增长。

能源市场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2-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G20挪威学者: 能源至关重要 中国应进一步关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