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集团与能投光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实现双赢

发表于:2015-07-23 00:00:00     来源:i美股

 昨日与能投光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


“引进汉能的先进技术,能带动山西制造业,以及5个新能源板块,80多个行业,数千家中小企业,相当于我们山西引进第二个‘富士康’。”7月20日,全球市值、技术、规模最大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企业——汉能控股集团所属北京汉能薄膜发电投资有限公司,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所属山西能投光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光伏),在太原进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同开发建设阳曲县光伏农业电站项目,并举办了项目座谈会。会上,参与项目论证的专家如此讲述项目意义。


合作项目的签署,象征着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企业,开始大举进入山西,也预示着山西一家重要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即将诞生。专家认为,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具有政策优势、项目优势和资金优势,汉能控股集团具有品牌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双方的合作是优势互补,互惠互赢,相得益彰。


近年来,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战略转型。经过多方考察他们发现,新能源领域是未来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尤其光伏和农业的结合,符合国家2015年中央文件精神,利用洁净的可再生能源,可以实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发展的目标。2014年12月4日,他们成立山西能投光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经营光伏发电和现代农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阳曲县的光伏项目将立即进入具体实施阶段,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二期计划建设100MW光伏电站项目,“十三五”规划中,总项目将达660MW。


据介绍,汉能集团作为太阳能薄膜发电的领跑者,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专业的品牌,引领时代潮流的团队。但由于薄膜技术应用相对较晚,目前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不足10%。“汉能有技术,我们有资源,国企民企‘联姻’,必将结出山西新能源发展的硕果。”签约仪式上,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集团相关领导做了表态发言。“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需要我们双方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把薄膜发电做成山西的一个亮点。”


据悉,阳曲县660MW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其中分布式20MWp光伏农业电站一期工程投资约2亿元。


山西能投光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中告诉记者,该集团有大量土地和大规模的厂房,专业的农业公司,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引进汉能,双方可以共同开发建设薄膜和组件的研发生产,打造一个新能源生产研发基地,促进企业转型,大力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工业化,与汉能集团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