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瞿晓铧:怎样成为中国最稳健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5-07-15 16:24: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瞿晓铧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的董事长、总裁兼CEO。他安静的“缺点”也明显植入到了公司当中。相比同行而言,阿特斯显得低调许多,但与此相对的另一个事实是,阿特斯也被业内公认为当下中国最为稳健的光伏企业。

在排名前几名的光伏企业中,与其他公司“掌舵人”的办公室相比,瞿晓铧的办公室也显得异常简陋,除了办公桌、沙发之外,墙上的几幅字似乎更为显眼。

曾有拜访者在他的办公室内看到这几幅字后颇有兴趣,让对方意外的是,瞿晓铧事后居然发邮件详细讲述了这几幅字的来历及含义。

瞿晓铧是典型的“理工男”,戴着眼镜、不善言谈。与他交谈时,需要随时做好“冷场”的准备。

在业内,很多人也许都不知道阿特斯其实是一家总部在加拿大的外资公司,苏州的办公楼是其在中国的总部。公司的英文名叫CanadianSolar,直译过来为“加拿大太阳能公司”,但在中国,瞿晓铧取名“阿特斯”。据说,这个名字与他之前的工作有关,他曾在一家名为ATS的加拿大公司工作过。

瞿晓铧祖籍苏州,1964年生于北京,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此后赴加拿大留学并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之后他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半导体光学设备和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获博士后学位后,瞿晓铧进入光伏行业,加入加拿大安达略省电力公司。刚加入公司,他便参与筹建Spheral SolarTM Technology开发项目,并成为该项目最重要的成员,曾带领一个七人小组,建立了上述项目的试点生产线、诊断实验室和全部检测及实验工具。这是他在光伏领域研究和开发方面首次崭露头角。

1997年,当加拿大的ATS公司从安达略省电力公司收购Spheral SolarTM后,瞿晓铧也随之加盟ATS公司,并作为ATS公司六人管理团队的成员被派往法国Photowatt公司工作。

此后,瞿晓铧在ATS及所属的Photowatt光伏公司承担了多种职责,包括光伏材料采购主管,亚太地区技术副总裁和光伏战略计划及业务开发总监等职务。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