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联能参加PGO第二季度会议 大数据共享引轰动

发表于:2015-07-14 09:14:22     来源:solarbe索比光伏网

2015年7月10号,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以下简称PGO) 2015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联能”)作为PGO重要成员参加会议,木联能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薛午霞在会上发表题为“全国各省指标分配、补贴政策及各地限电情况综述”的主旨演讲,获得了现场的热烈反响。
QQ图片20150714091531

在为期一天的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上,PGO成员单位就中国上半年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维、电价补贴、碳资产开发及碳交易等情况进行工作总结,并展开技术交流和讨论。

薛午霞在会上就中国各省指标分配和补贴政策、各地限电情况进行了介绍。薛午霞在演讲中指出,根据木联能i光伏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在2014年7月—2015年5月期间,中国一些光伏发展较好的省份也出现了弃光限电情况,具体省份为:甘肃、新疆、青海、宁夏、内蒙古、云南、西藏和陕西。同时薛午霞也现场分享了木联能i光伏对标产品对2015年1月-5月各省的实际等效利用小时数等统计数据,为PGO成员提供了重要数据参考。

此外,作为木联能i光伏平台的新产品,薛午霞现场分析了碳资产开发及碳交易市场,随着2016年中国启动全国性碳交易市场步伐的临近,i光伏平台走在了潮流前端,推出CCER碳资产开发和碳交易产品,采取业主投入,木联能协助开发,收益独享或者木联能公司全程扶持,垫资开发,收益共享的两种商业模式,在增加光伏电站收益的同时,也为电站业主带来了额外的节能减排收入,大幅提升了光伏电站的商业价值。

会议对上半年PGO成员的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其中一些成员获得的光伏电站项目成绩不俗。 江苏永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PGO常务副秘书长冯国梁介绍,在上半年,PGO成员联合光伏已完成345MW的项目收购, 其他成员也有近百MW的项目处于收购洽谈阶段,进展良好。

至此,PGO各产业链成员已经形成定期召开会议,进行资源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互惠互利的发展快轨。

TIPS:

木联能成立于2004年,于2014年11月11日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一家长期服务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工程软件、智能化应用系统、互联网产品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研究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PGO组织成立于2013年8月22日,其宗旨是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全面合作为原则,就光伏电站项目展开全方位合作,推进光伏发电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目前PGO的成员单位共十四家,除木联能公司外,另有十三家单位,包括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国电光伏有限公司、国电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绿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宗联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建投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