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微山首家光伏屋顶电站并网运行

发表于:2015-07-14 14:32:00    

近日,由山东中晶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万家屋顶光伏项目”首家分布式光伏电站,在欢城镇南村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并网发电。该电站是该县第一个并网发电的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预示着微山光伏产业打开新的发展方向。

该电站在自家闲置屋顶安装,总投入2万多元,总装机量3k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接入方式,可以持续发电25年以上。并网至今一切运行稳定,日均发电量在15kwh左右,按照自用电价节省加上现行国家补贴政策计算,5年即可收回成本。同时,如果按照持续发电25年计算,该电站可累计发电10万度,相当于为社会节约5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10吨,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

近两年,国家出台关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具体补贴政策,加之光伏电站安装成本大大降低,家庭用户安装光伏电站热潮快速兴起。山东中晶新能源有限公司抢抓机遇,投资上马“智慧兆瓦万家屋顶分布式光伏集约发电站示范项目”,大力发展户用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以服务微山县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在微山选择签约1000户(千户)家庭屋顶,投资建设5mw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该项目将深度应用“互联网+光伏”技术,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进行智慧管理,实现集约和优化,并对农户提供涉农综合增值服务。目前前期屋顶勘测、农户协议、项目备案、供电批复等手续已经完成,将为全县光伏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