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莞首个光伏充电站建成

发表于:2015-07-10 09:36:00    

日前,东莞首个由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电源、可实现全天候供电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建成。该充电站位于东莞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市民不久后可以现场体验私家车免费充电。

日前,东莞地区首个由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电源、可实现全天候供电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展示项目正式建成,并于6月25日试送电成功。该充电站位于东莞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由光伏发电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桩两部分组成,是东莞首个同时具备并网供电及离网供电功能的综合系统。

据该局市场营销部项目负责人介绍,光伏供电系统安装容量达54千瓦,光伏板建筑面积360平方米,分别采用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建设,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 电动汽车充电桩可直接采用光伏发电系统提供的电力,选用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充电端口,并能实现计时、计电度、记金额充电等功能,在不久的将来还可作为市民体 验私家车充电和购电服务的终端。

近年来,东莞推动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的步伐正在加快。按照政府的规划,东莞500辆电动公交年内要顺 利“上路”。就在上周,东莞首批12台纯电动出租车也顺利抵达东莞,很快就要上路运营。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些纯电动汽车的配套充电桩,基本上都由企业负责 配套,因此,针对电动车私家车主的充电桩,目前在东莞还处于空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