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士达助力中巴经济走廊 建设全球最大“光能绿洲”

发表于:2015-07-03 00:00:00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巴基斯坦之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热潮再次席卷中国新能源行业,由习主席和巴方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约的全球最大单体太阳能发电项目,同时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优先实施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90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近期正式开工建设。国内光伏逆变器行业领先品牌厂商科士达为该项目提供兆瓦级集装式光伏逆变器产品,助力中巴经济走廊打造全球最大的“光能绿洲”。

点亮“能源丝路” 科士达助力全球最大光伏地面电站

据了解,本光伏地面电站位于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真纳太阳能工业园,项目总投资93.13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实施,预计2017年全部建成。该项目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对海外光伏项目最大规模的投资。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近13亿度,将有效缓解巴基斯坦正在面临的电力紧缺局面,并将为整个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输送强劲的光伏绿色能量。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试点区、示范区和创新区,中巴经济走廊起于中国新疆喀什,终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局大戏,被中国外长王毅喻为“一带一路”交响乐中“第一乐章”。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带动了沿线一大批能源、电力、公路、铁路等基建重大项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合作领域,新能源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据科士达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巴基斯坦长期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能源已经成为制约巴基斯坦经济长期快速发展的重要瓶颈,能源项目特别是电力能源项目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可以说能源是中巴经济走廊的血脉,而新能源则是其中最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项目将给巴基斯坦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助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据悉,巴基斯坦每日用电缺口在3000—5000兆瓦。夏季时,首都伊斯兰堡每天最长停电时间达12小时,在绝大部分农村地区,每天停电达18小时以上,这使巴基斯坦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旁遮普省拥有优良的光照资源,适合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中兴能源旁遮普省90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建成后,将可解决50多万个家庭的用电问题,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2.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00吨,为当地自然环境和生产条件改善、社会和投资环境稳定带来重大变化。

一带一路”东风劲吹 科士达引领中国光伏逆变器行业“走出去”

近年来,受国内光伏市场打开和政策利好消息影响,中国光伏产业逐渐进入发展的大时代。光伏产业已被国务院列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国家能源局下达了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GW的通知。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其中明确将促进沿线国家加强在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深入合作。

“一带一路”战略也将给光伏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光伏产业的市场开始逐步放大,中国光伏企业正在积极谋划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摆脱双反困扰,布局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目前,光伏新能源建设在巴基斯坦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大批中国新能源项目在巴基斯坦开工或建成投产。由于巴基斯坦拥有优质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条件,而新能源项目建设周期短、见效快,能够解决巴政府和民众的燃眉之急,深受巴方欢迎。业内人士预测称,水电、风电等电力能源方面合作,或成为“一带一路”概念中,继高铁走出去后的第二个破题项目,光伏电站建设或将由此进入黄金期。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表示,中国占据着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地位,产品出货量、品牌认知度、科技研发等方面都占据着显著的优势。目前,光伏电站的装机成本已下降到每千瓦8000元至1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光伏电站已不再是发达国家的奢侈品,发展中国家也能够跨越光伏电站的投资门槛,东南亚、印度、中东、中亚、非洲等地区或国家的光伏电站装机正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市场前景。因此“一带一路”战略将必然促进中国光伏产业更好在相关地区和国家开拓市场份额。

科士达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的新型战略,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向,对于国内光伏产能转移、开拓国际市场带来了巨大机遇。“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光资源丰富,中国光企业可将先进技术、产品与当地的光资源相结合,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此次担纲本项目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是科士达新能源产品在海外市场上的重大斩获,科士达将充分发挥公司综合优势和经验,助力合作伙伴将本项目打造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典范工程,提升科士达新能源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在未来,科士达将凭借自身在研发、生产、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创新能力,推动中国逆变器行业进一步走出国门,向海外市场输出中国光伏逆变产业先进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带去更多中国创造的绿色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