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i光伏平台重磅推出CCER碳资产交易产品!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06-29 07:16:26
市场分析
2014年9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规划》明确提出深化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推动自愿减排交易活动,加快建立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健全碳排放交易支撑体系。同年12月,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发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2015年2月举行的中国碳排放交易高层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气候司国内政策和履约处处长蒋兆理表示,中国将在2016年启动全国碳市场。全国碳交易市场初步将纳入5+1个行业(电力、冶金、有色、建材、化工和航空服务业)的年排放量在2.6万吨以上的企业,碳排放交易量可能涉及30亿~40亿吨。预计到2020年,每年碳排放许可市场价值将达到600亿-4000亿元。

中国新能源行业的碳排放交易目前处在起步阶段,全国性的碳排放交易市场还未形成——七个碳交易中心于2013年6月才先后开市,有关光伏碳排放交易的细则于2015年才推出。因此,对于碳排放交易作为新兴产业未来将有很大的市场。

碳排放交易市场初步交易产品为排放配额和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从中国自愿减排交易信息平台公示的备案项目类别来看,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垃圾填埋气发电等项目居多,而由木联能公司开发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信息管理平台自2011年运营以来, 承载着全国风电、太阳能、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核准(备案)、建设、投产、运行、电价附加项目申报的相关工作,掌握着大量的CCER潜在客户资源。 因而,木联能公司具备涉及碳排放交易,参与碳排放交易市场市场的先条机件。

产品功能
根据以上分析,i光伏平台上的碳交易产品主要解决用户以下痛点:
1) 评估用户项目是否能打造成为CCER项目。
2) 帮助用户将项目打造成为CCER项目,从而让用户持续并长期从项目中获利。
3) 协助用户寻找碳交易对象及对用户碳资产进行管理。

产品优势

1) CCER项目评估(诊断)
评估是否打造成为CCER项目。建立 《CCER项目评价模型》,线上评估。
2) 根据评估结果与用户沟通是否需要申请CCER项目
方式:线上推送,线下沟通
3) 协助用户将其项目打造为CCER项目
方式:线下打造,线上公布结果。
4) 碳交易
借助i光伏平台,为重点控排企业及CCER项目寻找交易对象。
5) 协助用户进行碳资产管理
碳资产管理分为7个步骤:准备工作;摸底监测;设定目标;信息披露;评估改进;实施计划;碳交易。通过碳资产管理可以实现对企业进行碳监测、碳披露、碳减排、碳交易以及在低碳时代规避风险、抓住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等。


合作模式
根据对碳交易相关内容以及木联能技术力量分析,通过推出以下三种产品模式:
1)业主投入,木联能协助开发,收益独享;
由项目业主投入,将项目打造成为CCER项目我公司与咨询机构合作,向信息员或项目业主宣贯自愿减排量交易和碳资产管理带来的收益。对于还未成为CCER的项目,协助其进行CCER项目的备案,碳交易所带来的费用由项目业主独享,我们仅收取服务费。
2)木联能公司全程扶持,垫资开发,收益共享;
与可再生能源项目业主协商,由木联能公司全权负责项目CCER备案及交易,期间所产生的费用由木联能公司承担,与项目业主共享碳交易所产生的收益。
3) 碳交易托管,碳配额、碳排放量收购。
通过i光伏平台及相关信息促成碳交易。(木联能公司也可购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木联能光伏在线培训发布啦

木联能光伏在线培训发布啦

12月22日,木联能光伏在线培训课程正式对外发布。作为光伏行业最大的线上培训机构,木联能通过网易云课堂、腾讯课堂及百度传课等教育培训平台针对光伏电站运维以及工程设计类软件产品等内容开展线上的培训业务。针对

木联能光伏在线培训i光伏
2016-12-22
127个小时 四川10月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竟然最高!

127个小时 四川10月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竟然最高!

2016-11-22木联能近日,木联能i光伏大数据产品光伏运行对标最新公布2016年10月重点省份包括安徽、甘肃、广东、河北、江苏、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四川、新疆、云南等省份光伏电站平均等效利用小时数,其中四川

木联能i光伏光伏电站利用小时
2016-11-23
7月各省份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曝光 内蒙古145小时位居第一

7月各省份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曝光 内蒙古145小时位居第一

近日,木联能i光伏大数据产品光伏运行对标最新公布2016年7月重点省份包括安徽、甘肃、广东、河北、江苏、内蒙古、宁夏、青海、四川、新疆、云南等省份光伏电站平均等效利用小时数,其中内蒙古平均利用小时数最高为14

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发电木联能
2016-08-17
国内首创光伏互联网服务平台——木联能i光伏开启免费模式

国内首创光伏互联网服务平台——木联能i光伏开启免费模式

近日,国内首创的光伏互联网服务平台-i光伏正式对外宣布免费计划。目前只要成为i光伏平台注册用户,除光伏运行对标服务之外,平台上其他所有资源和大数据产品均免费为用户使用。i光伏是光伏行业信息交互、资源共享、

光伏互联网服务平台木联能i光伏光伏企业
2016-08-03
两会聚焦 | 李俊林:建议立足国内先进技术编制CCER方法学

两会聚焦 | 李俊林:建议立足国内先进技术编制CCER方法学

“之前,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的核证和备案,主要标准源于清洁发展机制(CDM)的方法学。但从本质上来讲,CDM机制下的核证减排量(CER)是欧盟等西方国家的一种技术输出方式。随着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的重启,CCER的有关方法学也面临着更新和完善。”3月5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李俊林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表示。

两会李俊林CCER双碳
2024-03-11
龙源电力成交全国CCER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首单

龙源电力成交全国CCER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首单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CCER)市场在北京启动,龙源电力碳资产公司在首日交易中以自有资金买入4万吨风电项目CCER和1万吨碳汇造林项目CCER,成为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首单,也是当日可再生能源项目CCER最大成交。

龙源电力CCER
2024-01-25
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宣布全国CCER交易市场启动

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宣布全国CCER交易市场启动

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2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CCER碳排放
2024-01-23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23年12月13日省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碳排放碳交易
2024-01-15
买卖全国碳配额惹官司 法院判决承担百万差价

买卖全国碳配额惹官司 法院判决承担百万差价

北京首例碳排放配额交易纠纷案,于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朝阳法院)宣判。该案中,北京某环保公司(以下简称环保公司)中标后却违约,导致招标方四川某发电公司(以下简称发电公司)不得不重新向其他公司采购碳排放配额,造成差价损失289万余元。法院一审后认定双方合同关系合法有效,判决采购差价289万余元及利息由违约的环保公司承担。

碳排放碳交易
2023-11-03
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碳资产交易正式启动

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碳资产交易正式启动

9月18日,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碳资产交易启动仪式在伊金霍洛旗举行。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凤云,副市长吉日木图出席。

碳交易碳排放碳资产
2023-09-19
木联能发布基于AI及大数据技术的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木联能发布基于AI及大数据技术的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随着光伏补贴的逐年下调,通过运维提高光伏电站收益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传统运维的低效及高成本已不能满足运维工作需求,伴随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快速发展,光伏电站运维也以O2O模式进入到智能化阶段。基于

木联能智能运维光伏电站收益
2018-10-16
8月份全国各省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出炉 内蒙古蝉联第一!

8月份全国各省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出炉 内蒙古蝉联第一!

木联能i光伏大数据产品光伏运行对标中已发布2018年8月各重点省份的利用小时数,重点省份包括安徽、甘肃、广东、河北、江苏、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四川、新疆、云南等省份。本月内蒙古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55小时

木联能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利用小时数
2018-09-25
7月份全国各省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出炉 内蒙古蝉联第一!

7月份全国各省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出炉 内蒙古蝉联第一!

木联能i光伏大数据产品光伏运行对标中已发布2018年7月各重点省份的利用小时数,重点省份包括安徽、甘肃、广东、河北、江苏、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四川、新疆、云南等省份。本月内蒙古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41小时

木联能光伏电站利用小时数利用小时数
2018-08-14
木联能恒通运维刘鑫:如何解决当前光伏电站运维难点?

木联能恒通运维刘鑫:如何解决当前光伏电站运维难点?

2015年12月23日,由Solarbe索比光伏网、天合光能以及阳光电源联合举办的光伏创新应用与土地有效利用分析研讨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举行。3日上午,木联能恒通运维技术总监刘鑫应邀出席并发表了《如何解决当前

木联能光伏电站电站运维
2018-05-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光伏平台重磅推出CCER碳资产交易产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