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摸底宿迁光伏行业 11家光伏制造企业实现产值49.64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发布时间:2015-06-24 10:04:11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寻找新能源成为当前人类面临的迫切课题。太阳能以其无枯竭危险、绝对干净无公害、不受资源分布地域限制深受各国重视。6月23日,记者从宿迁市统计局了解到,调查显示,我市仅用了短短数年时间,太阳能发电行业就从无到有,且规模不断扩张。但企业普遍期盼政府能加大帮扶办度,出台地方配套政策助推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我市的太阳能发电行业状况如何?针对这个问题,我市对市区及部分县区共6家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据悉,2012年,我市列入统计的太阳能发电在建项目中只有江苏国信泗阳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1家。至2013年列入统计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已增至4个,2014年增加到13个。今年1~4月全市列入统计在建太阳能发电项目9个。经过数年的发展,我市太阳能产业链逐步延伸,光伏制造企业和发电企业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张。至2014年底,全市共有光伏制造企业11家,实现产值49.64亿元,从业人员4330人,利税总额5.46亿元。光伏发电企业38家,安装总容量已建成303.04MW。

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较多的太阳能发电企业落户我市,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我市列入统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仅完成投资1.2亿元。2013年,增至4.4亿元,同比增长2.7倍。2014年,该类发电项目完成投资已超过10亿元,达11.12亿元,同比增长1.5倍,是2012年投资量的9.3倍。目前,仅2015年前4个月,全市太阳能发电投资就超过10亿元,达12.95亿元,占2012~2014年三年累计投资的近8成,达77.2%。

“太阳能发电产业有几个好处,选址范围广泛,贫瘠的荒山、荒地、滩涂等地点都可以进行建设。此外,太阳能发电行业的建设周期较。泗洪佳讯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反映,仅用三个多月就实现并网发电,且电量全额上网调配。”市统计局一位调查员介绍道。

在调查中,不少太阳能发电企业反映,目前我市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投资方能享受到的政策补贴,主要是来源于国家和江苏省的支持,而市一级并没有配套补贴,但省内有的市是有地方配套的。希望地方政府能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扶持,在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同时,吸引上下游产品的生产企业来我市投资,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1-27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总投资70亿元,新疆晶晖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开工

总投资70亿元,新疆晶晖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采用硅烷法粒状多晶硅生产工艺,工艺装置、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总体按单线年产10万吨多晶硅装置配置。

光伏发电高纯多晶硅
2024-02-28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如果想知道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年发电量(kWh) = 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电池总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这个方程式用来计算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它考虑了光伏电站接收到的阳光总量、光伏组件的表

1兆瓦光伏电站发电量光伏发电效率
2024-02-28
216.3GW!国家能源局更新2023光伏装机数据(分省)

216.3GW!国家能源局更新2023光伏装机数据(分省)

国家能源局公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情况!

光伏发电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摸底宿迁光伏行业 11家光伏制造企业实现产值49.64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