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教皇敦促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的发展以消除化石燃料

发表于:2015-06-20    

教皇弗朗西斯日前呼吁全球发展可再生能源及充分的储能技术,以大幅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及二氧化碳等其他污染气体的相关排放。

在今天关于气候变化的教皇通谕中,该教皇表示,尽管全球对于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获取最少”,但煤炭、石油等高污染技术至程度低一些的煤气,需要被逐步取代“刻不容缓”。

他推动建立机制和补贴,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丰富的太阳能,给予他们技术援助以及这一技术转移的财政资源。

他表示:“较气候变化的风险而言,这一做法的成本将很低。”

然而他称,国际社会仍未就支付这一能源转型的成本达成足够协议。此外,他表示,政界和商界一直迟缓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挑战。

该教皇还强调,本地化可再生能源使用的重要性,例如当合作企业可以确保当地自给自足及出售多余能源时。

他表示:“这一简单的例子表明,尽管现有世界秩序证明无力承担其责任,但是当地个人和团体可以真正造成影响。他们可以灌输更大的责任感、强烈的社会意识、时刻准备保护其他人,创新精神以及对于土地深沉的爱。”

该教皇还表示,在南半球较贫穷的社区,拥有丰富且大多未受污染的土地,由于商业关系以及所有权系统“结构反常”,很少有机会获得产品及重要资源的所有权。

因此他称:“发达国家应该通过大规模限制其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来帮助支付这一债务,并通过协助较贫穷的国家来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和计划。”

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回应表示:“由于教皇弗朗西斯提醒我们,我们必须推动雄心勃勃并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保护我们所有人,包括哪些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教皇弗朗西斯应该鼓励所有国家加倍清洁能源技术以及能源效率的部署,并找到大幅削减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意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