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黑硅太阳能电池 能量吸收转化能力强大

发表于:2015-05-20 15:48:54     来源:威锋网

太阳能电池虽说已经十分普及了,但总是给人效率超低的印象。现在,全世界最有效率的黑硅太阳能电池出炉了……你没看错,它就长那样。这一坨黑得丧心病狂的物体其实是一种黑硅太阳能电池。黑硅太阳能电池是近些年来非常受热捧的太阳能材料,与传统的蓝色硅太阳能电池相比,黑硅电池效率要更加高。

不过,即便是已经得到应用的那些黑硅太阳能电池,也没有芬兰阿尔托大学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联合研制的这个那么“黑”。它的效率达到了惊人的 22.1%,而传统工艺制造的产品一般都只能集中在 17.5%,而且即便要提升 0.1% 都十分困难。
QQ20150520-28

当光子击打在电池板表面时,引发的反应将会分离出电子。科学家通过在电池板背面加装一层新表面,引导这些电子形成电流,而不是和电池板表面的材料结合,如此提升了效率。

虽然黑硅太阳能电池并不是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太阳能电池,但深不见底的黑度使得它能够在低光照环境下仍旧有相当不错的表现,稳定的表现无疑更符合人们日常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