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创造光伏产业链稳健发展探讨

发表于:2015-05-19 16:02:14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SNEC第九届(2015)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论坛中利集团董事长王柏兴演讲摘要)

         中利腾晖差异化发展模式简介:中利腾晖创建于2010年,总投资50亿元,目前年产能已达1.5GW电池片、2.5GW组件,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后,可减少70%操作人员差异化经营模式。中利腾晖投产5年来始终以控制产出及出货量,不参与价格站的恶意竞争,不接亏损订单,以提升企业效益,2011年开始,又着重于大型电站、渔光互补、高效农业等特种光伏项目的开发,至2014年底,投资开发总量已达2GW以上。随着一带一路热潮, 中利腾晖在泰国又投资了800MW电池、800MW组件工厂,原泰国副总理奇猜·万那沙提参加了开工仪式,该工厂主要发展东南亚以及欧美市场。

         光伏制造业发展探讨:近三年来,全球各国都十分重视加快推进绿色太阳能电力。2014年全球装机量已达40GW。经预测,到2030年,光伏发电会达到全球总电力的20%以上,预计很多国家会远超这个数字。中利腾晖正在向高效率、智能化等技术进军,未来的行业发展中,价格战将不再是核心竞争优势,中利腾晖一直呼吁同行不打价格战,否则吃亏的是中国制造商。

        光伏电站品质是企业生命、也是未来主流项目:中利腾晖2012年开始,择优采用铝合金支架。今年,国内开发1.2GW的项目全部应用智能化管理系统。现又与华为技术联合在腾晖总部建设管理中心,实现节能、大数据 (标准化设计、施工、运维)电费管理系统,目前正在起草电站质量与检测标准。 

        如何创造光伏产业链稳步健康发展探讨 :近几年来,各国都实施每年降低政府补贴方案,以保持终端发电项目有利可途,带动光伏制造产业。国家能源局出台了招投标上网电价的征求意见稿,这不合适中国国情和光伏产业的稳步健康发展。中利腾晖希望光伏同行们联合行业协会共同呼吁相关部门逐年降低上网电价办法,以实现市场规律与健康发展的理念。

        董事长王柏兴以亚洲光伏产业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身份发表演讲,得到了业内和相关领导的好评和重视,认为中利腾晖光伏掌门人王柏兴前几年提出不要以亏损价格作为竞争手段,否则出货量第一就是出血量第一的警世名言得到了验证。今年提议光伏同行们共同呼吁相关部门尽量每年降低上网电价的办法,让光伏产业稳健发展,这是光伏产业的核心问题,从某些意义上讲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该办法也得到了中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的认可,并要求中利腾晖起草书面报告提交他们相关部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