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老红看光伏】海润的事 不用太煽情

发表于:2015-05-19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红炜

因为一段时间来写杨怀进有点多,老红原本决意短期内不再点评海润。偏偏近日海润又创造了一个世界记录,牵手联合光伏把一次光伏电站的交易规模推上了GW级;偏偏研究海润的高手们就此连发评论:“断臂止血”、“请来白衣骑士”云云。

海润何时变得如此孱弱,竟然到了需要别人扶着走的时候?老红觉得这不是光伏人心目中的海润。

因为关心中国光伏,所以不陌生海润。因为始终相信杨怀进,所以持续关注。当老红看到海润与联合光伏的成功合作,第一直觉是:这是海润始终如一的发展战略的成功。

正所谓“行家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老红与这些海润分析专家,不知道谁是“行家”,但面对同样的事实,却看到完全不同样的“门道”。

从海润和联合光伏合作的“热闹”,应当看出什么“门道”?

首先,这里不需要营造“壮士断腕”的悲壮气氛。借壳上市三年来,海润的业绩不是不理想,而是很不理想。但是为什么不理想?不单老红没太看明白,求教于业内人士亦是没太看明白。恰恰是与联合光伏的合作及“断臂”的评论,让老红思考、明白了一些。“断腕”、“断臂”甚至“断腰”,是对资本市场一个行为的专业而贴切的形容,它几乎是企业投资失误的最后保命之举。用于今天海润,断然是不对的。光伏电站投资市场,金融属性突出,考核这个市场中的投资企业,现金流是最重要指标。当前的海润,资产负债率67%,在业内当属“优等生”;去年底现金虽然难言充沛,可30多个亿的可流动电站资产会让杨怀进有着“家里有粮心里不慌”的底气;正是这种底气,海润坦然地持有着合作伙伴联合光伏10亿元可转债。如此海润,何需“断臂”,何需悲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