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荷兰开发“太阳能路” 帮全民省钱包

发表于:2015-05-14 10:32:58     来源:地球图辑队

索比光伏网讯:荷兰政府和民间企业联手,一同开发了名叫“太阳能路”的设计,未来如果能顺利推广到全国甚至是全球,这样的设计最终能替大众省荷包。

太阳能之路

台湾的电力,有大部分来自火力发电,这样的发电方式一方面得仰赖将可能耗尽的燃料,再来燃料产生的空气污染也是许多人担忧的地方,这样的烦恼其实是全球共有,近年来各国都专注在寻找干净且永续的发电方式,其中又以太阳能为相当重要的发展方向,根据半岛电视台报导,2014年底时,荷兰一群工程师表示他们把太阳能技术应用到路面上,设置了名叫“太阳能路”(Solaroad)的发明,现在这项技术不仅是研发成功,研发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可以更进一步把设计推广到全国甚至是全球。

单身者整年用电都OK

太阳能板的应用,过去多是出现在家户屋顶上,或是成排放在草皮上,2014年底时,荷兰政府结合民营科技公司的工程师以及节能背景的学者一同投入太阳能研究,他们表示要把太阳能板应用到新的领域上:道路,实验地点他们选定了距离阿姆斯特丹不远的克罗莫尼(Krommenie)镇上。

结果发现,他们在克罗莫尼架设的70公尺的“太阳能路”不单单只是成功而已,“太阳能路”证明它搜集的电量可以扩大到其他生活层面上,例如,“太阳能路”在前半年搜集到的发电能量超过3,000千瓦时(kwh),换句话说,这些电量足足可以支持一个单身者整年的家户用电。

这项计划的发言人德威特(StendeWit)谈到:“如果(把太阳能发电量)换算成年度产电量,那么我们预期每平方公尺的太阳能板一年可以产生70千瓦时(kwh)的电量。”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