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大数据 » 政策解读 > 正文

徐州建设“屋顶光伏电站” 可享更多利好

来源:徐州日报发布时间:2015-05-05 14:17:24
记者从徐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江苏省发改委关于下达2015年度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企业或个人建设屋顶电站将享受更多利好。

《通知》中规定,对于“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全额上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纳入光伏建设指标,并不设建设上限。相关部门随时受理项目申请并对此及时予以备案,项目建成后即可纳入国家补贴政策支持范围之中。

对于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地面“全额上网”、“余电上网”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按照《通知》要求,给予徐州市该类项目125兆瓦的建设指标。目前,市发改委已会同规划、国土、环保、供电、省光伏协会等部门对指标进行分解。

相关光伏项目投资管理权限此次也将再度下放。目前,光伏发电项目实施备案制管理,由于2015年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受规模限制,根据国家“简政放权”精神,此类项目备案权限将下放至县(市)。徐州市丰县、沛县、睢宁、邳州、新沂、铜山、贾汪、开发区、高新区均有不受规模限制光伏项目的备案权限。今后,在以上地区拟建不受规模限制的光伏发电项目手续更少、行政审批更加便捷。

《通知》中对于尝试开展光伏扶贫也有了相关规定。据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国家和省扶贫工作要求,今年国家将在重点扶贫开发县、六大片区所涉及的县(区)尝试开展光伏扶贫工作。在下达各市的年度规模中,优先安排每个重点扶贫开发县(丰县、睢宁)5兆瓦规模、每个片区内的县区(重点扶贫县以外)3兆瓦规模。与此同时,省下达徐州市的扶贫及对口支援开发规模为33兆瓦。据测算,徐州市每年可新增扶贫资金约500万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根据江苏省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024年2月18日2时11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铝棒的铸造井区域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联,搜救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屋顶光伏项目
2024-02-19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马来西亚Sedenak工业园内,有一座工厂换上了时髦的环保“新衣”。26088块ASTRO N5单面双玻组件如黑色瓦片,整齐地覆盖在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基地屋顶,为纺织品注入阳光活力。

正泰新能屋顶光伏清洁能源
2024-01-29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5日下午,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8.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三一硅能2023年开发并顺利并网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利用房屋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进行了有益实践。

三一硅能屋顶光伏光伏发电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徐州建设“屋顶光伏电站” 可享更多利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