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伍吴小平:材料创新,共进共赢

发表于:2015-04-30 08:38:33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由天合光能、电子十一院、华为、阳光电源、木联能、赛伍背板、清源科技等行业内领导企业共同发起的“2015年光伏发展创新力量”新品发布会于2015年4月29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发布会主题为“行业科技创新”,邀请了光伏行业内一线企业参会,囊括设计、组件、逆变器、支架、EVA、背板到监控等光伏各个环节的领导企业。发布会当天,参会企业推出各自的最新产品,并就各自领域的新技术发展作了详细的汇报和交流。赛伍CEO吴小平发表演讲《材料创新,共进共赢》。

 
吴小平先生首先介绍了赛伍公司的成长历程,并就赛伍和天合光能的长期合作做了回顾。他说道“从赛伍本身来看,赛伍的若干个里程碑式的创新都是通过跟天合的合作而成功的。我们非常喜欢天合天天在琢磨创新。他们以前是用高分子背板,但刚才董总已经讲过,高分子材料的背板有若干缺点,他说的是完全对。他们勇于否定过去,寻找更好的方案,这就是天合更可爱的地方。而赛伍公司也是这么一家公司。” 

他表示为了配合天合的双玻组件,建议天合用聚烯烃的封装来解决EVA可能无法完全解决的封装问题。

在介绍赛伍最新产品之前,吴小平先生向在场嘉宾汇报了赛伍在实际研发中的启发和实践。”双玻组件里面也需要用绝缘小条,传统组件的绝缘小条的颜色是白色的,它不美观,这就提出了透明高分子材料。这就要解决在长期的紫外线照射下不黄变,这是一个难度不小的工作,赛伍也为天合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从天合的双玻组件概念获得灵感,用我们有机化学的技术成功了研发了低成本的、水汽透过率小于一克的背板。”

 最后,吴小平先生就赛伍的有机材料高阻水背板做了详细介绍。”电池片上面有很多的金属加工,电极的周围也是通过金属加工把电流导过来,回流条也是金属,但金属最怕的是水。PID也好,蜗牛纹也好,只要我们阻隔水,事情就能解决。因为天合对于组件的原理有了深入的研究,才有充满了自信推出了双玻组件。我自己也是科研人员出身,也花了很多时间跟天合工作人员合作,抛开公司利益,从我个人的角度,天合是我最尊重的,真真正正在研究创新的公司。虽然双玻组件对我们有机物的背板是一种警示,但是我们作为长期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生根的公司来说,我们不想成为机会主义者,要赶快把我们的有机物背板赶上时代的步伐。今天,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已经开发成功的低成本的水汽透过率小于1克的背板。这是当今世界在氟背板里面第一家能够达到这个水平的背板,价格很便宜。W4馆有我们赛伍公司的展台,如果各位有兴趣欢迎光临,我们做进一步的交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