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可携式太阳能设备成尼泊尔 救灾必需品

发表于:2015-04-30 00:00:00     来源:低碳生活部落格

 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发生芮氏规模7.8的强震,许多房屋倒塌受损,数千人不幸罹难。目前,尼泊尔电力网络全部中断,而又因为交通中断,发电用的柴油或物资运送所需的汽油,都可能用罄。而在尼泊尔原本就有许多开发可携式太阳能设备的公司与非营利组织,他们都快速动员将手边有的太阳能灯具送到救援单位。

联合国难民署在这两天陆续捐了8千盏太阳能灯到灾区,提供紧急连络处、医院诊所与各地避难中心基本的夜间照明,也让居民得以帮手机充电,拥有基本的通讯能力。



Gham Power公司在脸书上说,他们正将太阳能灯具与充电设备送给救援队与偏远地区的收容中心,也鼓励拥有他们太阳能产品的家庭,能不吝于与邻人分享电力。Gham Power 还马上帮他们的警察局邻居安装太阳能充电电池,连接上无线电。他们甚至请大家上网填写需求单,以便他们能快速将设备送去。

在尼泊尔服务的美国非营利组织Empower Generation在地震后也马上把手边的太阳能充电灯具捐给加德满都的医院,办公室变成充电站,还打算前进重灾城镇。他们发起了一个线上集资行动,以便能长期投入救灾,让更多灾民因太阳能灯具受益。

英国WE CARE Solar 团队设计的太阳能医疗手提箱“Solar Suitcase”,是由一位女医生与擅长太阳能设备的工程师丈夫所发明,乙太阳能与蓄电池供应照明,抽吸器等基本医疗电器的用电,原型是针对尼日利亚偏远无电力地区使用,便于医护人员携带到无电力的村落去接生、救护。尼泊尔地震后,We Care Solar 团队决定将捐赠一批太阳能手提箱给当地的医院与诊所。

另一方面,刚好在强震前一天,尼泊尔红十字会具有防灾概念的血液中心落成,中心以数个货柜构建而成,但结构体具有防震强度,并乙太阳光电供应能源,也有备用的发电机,即便灾难强袭,也可顺利履行医疗使命,安排民众到此捐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