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组件价格4年降60% 中国新能源领跑全球

发表于:2015-04-16 10:16:00    

4月15日,第九届新能源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大会期间还发布了《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2014年中国新能源发电继续领跑全球。另外,光伏组件的价格在4年的时间里下降了60.5%,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大型光伏系统价格将保持平稳降低。

据了解,该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论坛期间还组建了晶硅光伏专委会、成立了中国新能源产业研究院、成立了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并首次评选中华新能源奖。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同时,全球能源体系向分布式移动能源演进,人类使用能源的历史有望随之进入新的篇章。

据悉,该报告由汉能控股集团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联合发布,以彭博新能源财经、GlobalData和汉能研究团队自有数据源为基础,参考了国际电信联盟、全球可再生燃料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机构的公开数据,已经连续三年进行发布。

报告还显示,2014年全球总发电量23131.2TWh,同比增长3.2%。化石燃料发电量占全球总发电量比重的66.6%,比重持续下降。而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占全球发电量总额的6.2%。

另外,2014 年,全球光伏产业开启了新一轮的景气周期。全球光伏市场的新增装机容量又创新高,达到47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8GW。而全球光伏市场的竞争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中国、日本和美国光伏市场的快速升温推动本轮景气周期,快速崛起的英国等新兴光伏市场成为2014 年全球光伏市场的新贵。

光伏技术的持续进步推动光伏市场的细分化程度不断升高,除地面电站、分布式等传统光伏发电的应用类型外,光伏技术和民用产品的结合应用开始展现生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