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R Holdings获得提振

发表于:2015-03-30 17:21:12     作者:Mark Osborne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总部设在美国的光伏组件封装材料生产商STR Holdings日前通过其大股东、中国光伏项目开发商振发能源集团(Zhenfa Energy Group)获得一份重大的新独家供应合同,价值每年销量可能达500MW。财务细节尚未公布。

去年底振发收购STR多数股权,这对于一家私营下游光伏项目开发商而言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

当该协议被宣布的时候,STR援引振发希望确保其在中国的光伏组件供应商采购优质密封产品以确保在组件长期的可靠性及性能,表明其出现过问题。

振发将向其组件供应商专门指定STR产品,为两家公司提供双赢。

据说振发2013年已在中国开发约1.3GW的光伏发电站项目,认为最近使该总数超过2GW,这确实为振发提供购买力以实现其目标。

然而,STR在公布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的收入电话会议中指出,该500MW独家供应协议是与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仅被描述为“互惠”但却是振发旗下子公司。

然而,在SEC文件中,STR透露,该组件制造商是Zhangjiagang Huhui Segpv Co,经常被简称为SEGPV或Segpv,过去曾参展主要贸易展会,如Intersolar Europe。

该公司还为欧洲提供组件,位于欧盟反倾销裁决的同意价格下限的合格进口商之列。

研究透露,2013年振发对SEGPV投资达到当时该组件制造商在其掌控下的程度。

STR此前没有记录振发可能与SEGPV联合。

SEGPV演示材料显示,2012年该公司额定产量为300MW,2013年为400MW。到2014年底,产能扩张至500MW。

然而,根据过去两年的演示材料以其大部分业务,该公司还将组件生产重点转移到OEM,主要是约十至十五家其他中国组件生产商,其中包括在中国排名前十的公司。

在花费几年的时间试图渗透到中国市场后,与姊妹公司SEGPV的供应协议可能是STR在中国取得的最大突破,中国市场由中国生产商FirstPV主导,占有50%的全球市场份额。

STR在经历在欧洲和美国由于破产、倒闭、退出和收购而迅速损失客户,更为糟糕的是,其最大的客户FirstSolar完全转移到一家竞争对手供应商后,加大力度进军中国市场。

从历史上来看,STR在中国的唯一重大突破是获得尚德电力控股(Suntech Power Holdings)作为客户,在2011年占两千八百万美元的年销售额,但是在2012年尚德破产之前下滑至仅为每年一千万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