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洛阳市大部分光伏企业状况逐步好转 修炼内功迎新一轮发展高潮

发表于:2015-03-24 00:00:00     来源:洛阳日报

太阳能光伏产业,是洛阳市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光伏行业外部环境逐渐趋暖、内部政策日益明确,做大做强太阳能光伏产业,已成为洛阳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光伏行业短期内以稳步复苏为主,但从长远看,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要立足洛阳的产业基础和科研优势,尽快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本报今起开设《聚焦光伏产业助推创新发展》栏目,敬请关注。

据市海关部门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市太阳能电池出口额1.4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日本是我市太阳能电池出口的主要市场,今年前2个月,我市对日本出口的太阳能电池价值1.2亿元,同比增长59.4%。

大部分光伏企业状况逐步好转

近日,记者来到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前2个月,洛阳阿特斯出口额占全市太阳能电池出口总额的91.7%。2014年,该公司进出口额共计1.8亿美元,生产规模和销售收入均居全国光伏企业前列。

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介绍,该公司国外市场主要关注美国、日本、欧洲等地。去年,该公司硅片产量250兆瓦,组件产量300兆瓦,销售收入13.67亿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洛阳阿特斯启动技改扩能项目,预计本月底将完成。今年,洛阳阿特斯将再增加50%的产能,销售收入预计可再提高40%以上。

和洛阳阿特斯一样实现满负荷运行的还有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8月18日,中硅高科抓住国内多晶硅价格回升的有利时机,顺利实现复产,投产4个月即超过设计产能。去年,中硅高科生产多晶硅9500吨,产量位居全国前三。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随着国家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以及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国内光伏产业发展趋稳,国内外市场逐渐回暖。去年,我市光伏产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与2013年基本持平,不但止住了行业整体下滑趋势,而且企业同比减亏68.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