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注分布式光伏融资的注意啦!分布式光伏与金融产品创新研讨会即将举办

发表于:2015-03-20 09:40:58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的发展一直受到融资难、商业模式不清晰的困扰。从金融的角度看,由于国家针对分布式光伏有独立的电价政策,因此,分布式光伏可以作为金融产品进入资本市场,计算投资回报、募集资金。光伏终端市场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应用市场,而实际上是金融应用市场。对于终端市场中的分布式,同样也离不开金融支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金融业务是必须要走的道路。

据了解,工商银行在2014年发布的《工商银行关于光伏发电等新兴能源行业信贷指导意见》中表示:在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经济条件较好的中东部地区,优先支持利用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实现集中开发,分散开发和分布式利用共同发展。归根结底,光伏产业需要创新,同时,金融机构要进入这一产业,也需要同步创新。

由天合光能、中山大学主办,SPI、十一科技、木联能、华为、隆基硅(乐叶光伏)、Solarbe索比光伏网、南度度节能服务网合作举办的2015年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将在2015年3月24-25日在广州举行。会上将邀请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莅临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徐湘华、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董事长彭小峰、中民投分布式发电事业部总经理包育栋、广东省电力设计院副院长梁汉东等也将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光伏企业优秀代表天合光能、华为、乐叶光伏等也将发表精彩演讲。会议将就当前南方六省光伏产业现状及如何创新开拓市场、加快产业升级、突破融资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分布式光伏融资领域,一些极具创新意识的企业逐步开始将光伏传统行业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将光伏和互联网众筹金融创新相结合,将电商O2O模式跨界到光伏,这些要素的整合正在发生。本次会议中这也是重点讨论议题之一,比如近期业界话题的焦点“绿能宝”,绿能宝是结合了现有互联网及融资租借事务为一体的理财收益商品,首要是为出资者和光伏发电业主建立一个融资租借桥梁,寻觅出资者和光伏发电业主的平衡点,完成共赢。光伏发电和金融创新在本次会议还会碰撞出哪些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会议将根据南方六省发展光伏的优势与特点,聚焦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商业模式解析、金融手段破解分布式发展难题、分布式光伏电站经典案例分析等话题。借国家政策的东风,激发南方六省开发太阳能的潜能,从而带动南方六省工业企业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的热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