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光普迎来涅槃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5-03-16 00:00:00     来源:湖州在线
新年伊始,一笔1500万元的单晶电池片加工订单让浙江光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今年9月,总投资3亿元的新厂区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企业的规模将是现在的4倍,而产值有望达到目前的8倍。暖意融融的春天正冲着“光普”小跑而来……

一个执着的“门外汉”


1976年出生的李煌,大学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毕业之后,他做过几年外贸生意。2006年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朋友那里接触到了光伏产业。

“那时光伏产业在国内刚刚兴起,不过在我眼里,它就是一个发光体,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虽然是个“门外汉”,李煌还是一头扎进了这个他并不熟悉的新兴领域里。

2008年他和朋友合伙成立了一家光伏企业,尽管不久后被收购,但他坚信能在这个行业大展拳脚。

2010年,他又筹集了资金创办了现在的浙江光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李煌说,之所以给公司起名为“光普”,一方面是因为主营光伏产品,另外一个含义,还是希望他们的产品能够普及到家家户户。

虽然是个“文科男”,不过李煌深知,新科技革命发展迅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在新兴产业的成长初期,技术和产品的更新更是如此,如果不能对技术产品进行更新,很快就会有新的技术和设备取而代之。

为了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李煌花钱一点也不“手软”。不仅高薪引进了同行业中的技术骨干,还精心打造了一支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光伏产业专业团队。另外,他还从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光伏电池片生产线,提升产品的含金量。如今,“光普”生产的电池片转换效果达到19.3%,高出市场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