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首支生态光伏清洁能源“绿丝路基金”在京启动

发表于:2015-03-09 00:00:00     来源:金融界网站
3月8日,全球首支致力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改善和生态光伏清洁能源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基金首期募资300亿元,由亿利资源集团、泛海集团、正泰集团、汇源集团、中国平安银行、均瑶集团、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联合发起。基金首个投资项目规模为50亿元,拟在河北京张生态走廊区域投资集“发电+种树+种草+养殖”于一体的立体式生态光伏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国际社会反响积极而强烈。2014年11月17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与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在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上联合发起了“绿色丝绸之路伙伴计划”,旨在联合全球合作伙伴,运用PPP(公私伙伴合作)模式,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进行绿色投资,推动沿线地区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经济。本次合作启动的“绿丝路基金”是“绿色丝绸之路伙伴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

亿利资源董事长王文彪指出,当前,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又将生态环保、防沙治沙、清洁能源等列为重点发展产业,绿色丝绸之路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光热资源丰富、传统能源富集、土地沙化严重,具有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无可比拟的地理和资源优势。“绿丝路基金”倡议提出以来,得到了众多国际组织、金融机构、绿色企业等的鼎力支持,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的大好局面。可以说,“绿丝路基金”齐聚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指出,国家已经发起成立规模为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主要投向“一路一带”规划中的基础设施项目。今天启动的“绿丝路基金”则聚焦生态修护、清洁能源、生态产业,激活“一带一路”战略的生态文明建设要素,二者相得益彰;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强调,要让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将“光伏治沙”项目用地列入免税范围,用税收杠杆撬动生态文明建设;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指出,以基金的形式来创投生态农业,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又治理荒漠、改善环境,这是民企联合为“一带一路”做出的实实在在贡献。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指出,金融企业不仅自身是低排放企业,在低碳环保上仍然大有文章可做,“绿丝路基金”将成为平安打造绿色金融、助力国家“一带一路”的新契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