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纳计划提高石油征税来资助屋顶太阳能计划

发表于:2015-03-05 16:09:38     来源:PV-Tech
加纳总统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John Dramani Mahama)日前透露,计划提高对石油产品的征税来资助该西非国家多达二十万个屋顶光伏系统。

上周在加纳的国情咨文中,马哈马概述,建议将该国“对石油产品征税”提高到0.01加纳塞地(0.02美元)以建立一个可再生能源基金。

PV-Tech获悉,尽管在加纳的2011年可再生能源法案中制定规定,但是尚未建立,激起该国支持可再生能源团体的批评。

马哈马表示,该基金将使居民及“微型企业”能够在其屋顶安装太阳能装置。他表示,政府预计该基金将使二十万个系统能够得以安装,每天节省高达200MW的电力。

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另一项倡议,马哈马表示,是预付太阳能,使离网社区的居民可以“持有并享受太阳能照明”。马哈马补充道,这将由私营部门主导,但是得到政府支持。

随着二月底加纳能源委员会为太阳能发电创造一个市场的承诺,各项倡议的消息相继出现。

该委员会的一份声明表示,其计划要求加纳议会批准“税收抵免及其他补贴,其可能为在加纳太阳能生产和采购提供吸引力”。

在该声明中,该委员会的主席Kwame Ampofo博士否认其希望新立法要求每个家庭安装太阳能。

但是他表示,议会有权力制定规定,鼓励金融机构提供产品来支持太阳能发电设备,就像他们提供“对客户的汽车贷款等产品”。

委员会表示,其希望太阳能将成为“加纳有限的能源方案中的变革者”。

事实上,在其演讲中,马哈马确定获取能源作为他对其国家最大的重点工作之一,加纳的需求正在以每年10%增长,需要每八年翻倍提供的产能。

“电力赤字带来的影响和挫折在我们的工作场所、家庭、学校和医院被明显感觉到。储存食品、学术活动以及技工,如理发师、美发师、电焊工和卫生医疗提供者都感觉到电力短缺的压力。”

概述许多建议,包括太阳能一揽子建议,马哈马表示:“我不打算像过去一样管理该状况。我打算处理它。”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