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100GW光伏计划份额都给了谁?

发表于:2015-02-18    

由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及国家电力部长 Piyush Goyal出席首个政府支持的活动来发起对莫迪计划的投资,围绕印度到2022年安装100GW太阳能的计划的大肆宣传在上周末进入一个新的水平。

其中首先出现的光伏项目计划来自SunEdison、First Solar和Welspun Renewables。

根据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RE-INVEST 2015活动的组织者对参与公司进行调查,关于他们在该国的潜在光伏计划,造就惊人的166GW梦想。

这由可能包括一个新的制造能力在该国增加等计划的支持,可能每年突破5GW以满足印度的宏伟计划。

  SunEdison: 20GW

SunEdison已经与卡纳塔克邦政府签署一份协议,五年期间建设5GW无补贴风能和太阳能,到2016年十二月底为1-1.5GW,并且与Adani Enterprises位于古吉拉特邦蒙德拉一个可能的合资制造综合设施成本约为四十亿美元。

然而,SunEdison更进一步,据报道,在RE-INVEST活动开始,公布规划总计15.2GW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到2022年在印度的光伏和风能。

  Adani Enterprises: 10GW

在活动之前,印度企业Adani Enterprises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 (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与拉贾斯坦邦政府合作在该邦建设一座10GW光伏发电站。尚不清楚是否与SunEdison的潜在项目储备有任何重叠。

  Welspun Renewables: 11GW

据报道印度Welspun Renewables日前在同一时间承诺全国11GW的光伏和风能发电项目,指出8.66GW将是光伏,约2.4GW将是风能项目。

该公司此前还曾宣布古吉拉特邦500MW风能和600MW光伏谅解备忘录项目的计划。

  Essel Group: 5GW

另一家众所周知的印度企业 Essel Group,在RE-INVEST聚会前也与拉贾斯坦邦政府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在比卡内尔和杰伊瑟尔梅尔开发总计5GW的光伏项目。

  SJVN: 4.2GW

国有电力公司SJVN此前曾宣布古吉拉特邦一个4.2GW的太阳能园区。

  First Solar: 5GW

据报道First Solar的首席执行官吉姆·休斯(Jim Hughes)日前承诺致力于到2019年在印度开发5GW的光伏项目。

另据报道休斯日前强调面对莫迪的宏伟计划的基本挑战,其中包括在可接受的时限内获得土地权、低成本项目融资以及围绕电网运营商缺乏资金实力在任何项目建设之前达成购电协议的问题。

然而,项目融资可能不是最大的问题,尤其是对于SunEdison和First Solar等海外公司。

根据印度商业银行(YES Bank),印度第四大私营银行的微博,日前承诺资助5GW的光伏项目,是首家作此承诺的银行。

预计在三天的活动中将迎来其他建设项目和融资的承诺,其中还包括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运营的众多公司简短的展示,其中包括天合光能(Trina Solar)、Abengoa Solar、联合光伏(United PV)以及世界银行(World Bank)、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等银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