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耗资22亿的烧鸟工程?揭秘全球最大太阳能热电项目Ivanpah

发表于:2015-02-02 10:28:45     作者:笑阳 来源:财新-无所不能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一则“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场投产”的消息出现于各家媒体,让这座Google参与投资建设的Ivanpah太阳能热电项目吸引了众多眼球。但据能豆君搜集资料发现,其实Ivanpah早已在2013年底竣工并从2014年1月就开始运行。但关于Ivanpah的争论从其建设初期就从未停止:它到底是人类的伟大工程还是耗资巨大的生态破坏“怪兽”?

Ivanpah概况

地点:美国加州伊凡帕旱湖(IvanpahDryLake)

占地面积:14.2万平方千米

光伏组件:4,000英亩

总体发电量:392兆瓦(全美太阳能发电总量的30%)

满足用户用电需求:14万户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万吨/年

耗费人力&工程造价:2,700位工作人员+22亿美元(16亿美元为美国能源部贷款)

开工时间:2010年10月

竣工时间:2013年12月

运行时间:2014年1月

由美国BrightSource能源公司、NRG能源公司和Google共同参与投资的世界上最大的太阳热电系统“艾文帕太阳能发电系统”(IvanpahSolarElectricGeneratingSystem,ISEGS)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西南部40英里的莫哈韦沙漠,当地全年日照充分,距离输电线路距离较近。ISEGS由3座太阳热发电厂组成,它的成型和运作被视为提供了能和化石燃料竞争的新能源工程样本,是在下一代科技、创新、政府、企业合作之下共同形成的,可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2014年2月,Ivanpah项目内的定日镜场和两座发电塔

ISEGS由持有电站一半股权的NRG能源公司负责营,BrightSource和Google公司合计持有电站的另一半股权。由于工期拖延和资金超过预期,在建设过程中BrightSource不得不从包括DBL,摩根史坦利,BP,雪弗龙在内的多家投资方筹集资金。

2011年,Google曾向Ivanpah投入了1.68亿美元。Google表示,除了对25年电力合同带来的经济效益很有兴趣外,还希望Google的数据中心能直接或间接的获取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