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出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意见 光伏项目将覆盖210个村

发表于:2015-01-28    

   为加快合肥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合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争到2020年,市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所在行政村年集体经营性收益达10万元以上;年集体经营性收益超过100万元的村突破100个;无集体经营性收益的村(即“空壳村”)每年减少10%以上(年经营性收益2万元为标准)。

光伏项目向210个村推广覆盖

为实现这一目标,合肥市在产业发展上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光伏经济、物业经济和服务经济。鼓励和引导村集体建设光伏应用项目,在长丰县24个村试点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将向全市210个省级美好乡村重点示范村推广覆盖。

据合肥市农委调查测算,一个30k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发电量3.5万千瓦时,每年为村集体增收3.5万元;一个400k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40万元。此举为广大农村地区探索了一条“长效无忧”的集体经济收入新渠道。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离不开政策支持。该《意见》在加大财政税收政策支持、加强土地政策扶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人才支持、切实减轻村级负担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农副产品收购合同免征印花税

按照该《意见》规定,各级财政安排的美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符合规定的可用于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各级扶贫资金,符合规定的可结合实施整村推进安排一定比例用于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对村集体以不动产、无形资产投资入股,参与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共同承担投资风险的行为,按国家现行规定不征营业税。农业生产单位销售自产的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农民个人或村委会与国家指定收购部门订立的农副产品收购合同,免征印花税。

此外,该《意见》还在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有效盘活集体资产、合理开发集体资源、创新资产经营方式、规范村级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