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第一线】难忘 并网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5-01-19 08:57:00

2014年12月下旬,协鑫新能源各在建项目陆续并网成功,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为了能够实现年底并网,项目人员不惧严寒酷署,不怕地远山荒,日夜奋战在第一线,他们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动感染了很多人。很多人都想知道,项目人员究竟是如何渡过的并网前那最后一小时?接下来小编就通过几个案例,带大家走进那惊心动魄的时刻——

11月12日,浙江萧山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第一个并网项目浙江中海印染2MW项目现场:

11月12日上午10点30分,现场调试人员突然发现,调度通信遇到故障,急需与调度中心进行重新对点认证。这种突发状况,一度让现场项目部人员焦急非常,心理上也承担了巨大的压力。现场人员立即协同监理、施工单位以及现场相关合作单位,专程赶往供电局,当面请求协调帮助,并委托杭州供电局与调度中心沟通,加快对点通讯流程。

下午13点,现场调试人员与调度中心终于对点通讯成功。下午13点30分,后台远程操作并网联络柜合闸,4台逆变器并网开关全部合上,一次并网成功。当逆变器上显示发出第一度电的那一刻,项目部人员激动地跳起来,相互击掌庆贺。

12月27日,江苏宿迁绿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场:

中午12点前,我们对每一个子站逆变器室进行最后的复查,保证每一处接线、每一颗接线螺栓已紧固,都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中午大家都没吃饭,紧张等待接下来国网宿迁市供电公司调度并网指令的发出。

下午12点58分,现场人员聚集在总主控室门口,心里忐忑非常。13点58分,并网指令发出,对讲机里传出来一个又一个欢呼声,这一刻,所有人都被梦幻般快乐所笼罩。

12月31日,内蒙古香岛161MW农光互补项目现场:

停电检查时,有人发现断路器开关有糊味,当时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关键时刻、关键设备不容有一点闪失。在零下20度的气温下,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火速到场进行检查、确认。最后经专家判断,为断路器开关内加热器问题,不影响送电,还好!接下来再次申请送电,冲击主线路,发现PT噪音大,线路1号塔导线放电,只得安排施工人员再去检查……

随后,站内线路倒送电开始,第一次倒送电后光伏电站显示正常。突然,地调的电话响了起来——对侧线路有问题,立刻合上线路侧地刀!大家的心又一次提到了嗓子眼……主变充电正常后,开始对35KV母线进行充电,在第一次充电后突然发现电压显示异常,立即断开电源开关,拉出PT进行检查,发现有一相一次保险没有接触好;进行第二次充电,电压显示还是不正常,并且能听到PT内部有放电声,立即断开电源开关,再次对PT进行检查。经过紧急处理后,再次申请送电,这一次,一切正常!仿佛时间静止了很久,才听到不知是谁长舒一口气的声音……

并网前员工心情侧记:

也不知道并网前的那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们都竖起了耳朵、握起了拳头、心里不停地祈祷,时间好像一直停在那一刻,直到对讲机里第一个指令的蹦出。 “一次并网成功!”当这样的声音一声接一声地传来时,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然后对着对讲机嘶吼一声——“辛苦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据悉,这两天“新疆沙尘暴”又再一次冲上热搜,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消息,2月17日13时28分将沙尘暴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且末县气象台17日19时17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同时多名新疆网友也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现场景象。

光伏治沙光伏电站
2024-02-21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OpenAI发布的大模型Sora成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话题,再次惊艳全球。惊叹之余,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对现代社会生活产生颠覆性影响的“AI革命”已正式来临。Sora的出现表明,通用人工智能(A

智能化光伏电站SoraAI技术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第一线】难忘 并网一小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