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彭小峰:我们为这个行业发展付出了很大代价

发表于:2015-01-16 11:14:02     来源:pvp365
SPI董事长彭小峰,在历经大起大落、风风雨雨之后,投身光伏的痴心不改。1月10日,他对与会的近500位光伏从业者坦陈:我们为这个行业,做了很多的贡献,为这个行业发展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包括促进这个行业产业技术发展起来了。从去年开始,我们用SPI这个平台重新出发,之前我就是做制造行业,未来的十年,我想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太阳能应用的推广上面。原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SPI公司的彭小峰,力争把光伏系统生产成本降低,把产能做大,把技术创新做好,而不只是关注一个环节,没准这个行业就可以颠覆了,现在我们回想十几年这个慢慢制造行业已经被颠覆了,而且这个过程渐近,我们中国光伏界为这个行业,做了很多的贡献,为这个行业发展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包括促进这个行业产业技术发展起来了。

从去年开始,我们用SPI这个平台重新出发,之前我就是做制造行业,未来的十年,我想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太阳能应用的推广上面,几个月下来,发现应用的最大困难就是融资,所以我们就把SPI定位为一个金融服务,力争能够把这一块做起来,所以我们从5月份开始到现在8个多月,我们围绕这个方向想办法为这个行业,做一些金融服务,在这上面做一些创新,我们现在第一款产品,大约1月20号在北京发布,我们希望更多的行业同仁关注并加入进来。我们也立足把SPI在未来十年,在太阳能领域里面做一些颠覆,我们看到现在的方向是这一块,路是很长,但是我相信这个行业!

刚才诸位也讲了,有技术创新的颠覆,但是我相信在金融领域的颠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我们可以关注的,我相信我们过去十年,我们能够通过各种努力,把太阳能的成本从十块美金变成一块美金。过去这么多年我们想办法,能够把这个应用起来,我相信未来十年看今天的时候也是另外一场颠覆。我想人活着也好,最近我有亲人逝世,所以我对生命有深的感触。所以在世的尽量的做一些事情,尽量的为身边的人在尽力的范围之内多做一些,我们十几亿要习大大照顾,所以我们照顾到你我身边的人,你公司的人,和你在这个行业里面的关系,能够做一些贡献,做到最起码的生命意义。
不仅仅是我们原来是做了十几年,就像SPI来讲我也是想为这个行业做一些事情,那未来十年这个行业里面,我们要提供一些金融服务,要折腾!一个是怎么样为这个行业提供第一期成本的资金,我们在苏州成立了美泰投资所有的光伏行业,另外任何一个行业,只要你有新的领域我们都愿意投资;第二个就是我想做到的是金融服务非常低的成本,美国的资金成本,就是比较低的,这种低成本的资金能怎么能够带到光伏行业,这个是我们现在做;第三种就是无论怎么样你自己想持有,你自己想要投资,自己想要创业,但是有很低的资金成本,我们公司能不能做资金服务,我们把这些项目介绍到有低成本的资金服务你、服务这个行业。

我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给自己设立目标,人的知识生命都是有限的,我们在有限的生命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