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住建部:多项电建国标将修订 涉特太阳能

发表于:2015-01-14    

2014年12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达了2015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修订计划(建标【2014】189号)。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简称“中电联标准化中心”)作为电力标准计划的归口管理单位,于2015年1月5日下发了国标修订电力部分的汇总表,共有4项规范名列其中,分别为:架空绝缘配电线路设计规范、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海上风电场工程勘测规范、电力建设电缆工程设计规范GB50217-2007。

其中,前三项为制订,报批年限为2017年2月;最后一项为新修订,报批年限为2017年6月。

架空绝缘配电线路设计规范,适用范围为中压(6~20千伏)线路及1千伏及以下的线路工程设计,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气象条件、导线、绝缘子、金具及绝缘部件、导线排列、电杆、拉线盒基础、变压器台和开关设备、配网自动化装置、保护技术、防雷和接地、接户线、对地距离及交叉跨越等。

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主要技术内容包括:站址选择、总体规划、技术方案选择、镜场布置、发电区布置、集热系统及设备、热储存系统及设备、蒸汽发生系统及设备、汽轮机设备及系统等。

海上风电场工程勘测规范,适用于新建和改扩建海上风力发电场工程的水文气象调查、工程地质勘察、海底地形地貌测绘。其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工程地质勘察、气象测量、水文观测、工程测量、工程探物等。

电力建设电缆工程设计规范则适用于新建、扩建的电力工程中500千伏及以下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的选择与敷设设计。该规范主要修订内容包括:电缆型式与截面选择、电缆附件的选择与配置、电缆敷设、电缆的支持与固定、电缆防火阻燃等。

在以上修订计划发布之前三天,2014年12月2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还下达了2014年第二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国标委综合【2014】89号),涉及电力部分共有16项,同由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归口管理组织修订,具体内容见附录表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