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唐:积极发展清洁能源 热心公益心系民生

发表于:2015-01-13 00:00:00     来源:新华能源

“我们不是为自己而生,我们的国家赋予我们应尽的责任。”古罗马政治家西塞罗说。

拥有感恩的心,为社会创造财富,保护自然环境,关注慈善事业,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如是。

多年来,中国大唐集团(下称“大唐”)秉持可持续发展,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关爱民众等理念,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因责任而凝聚,因创新而引领,他们以此激励自己。

积极发展清洁能源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进步,企业不仅要对赢利负责,更要对环境负责。作为央属特大型发电企业,大唐全面履行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责任。

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国目前的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这样阐述:“过去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空间相对较大,现在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传统化石能源不断消耗生态环境的同时,人们的健康也遭受着“毒气”和“风沙”的威胁。清洁能源代替传统化石能源日益紧迫。

大唐2014年遵循绿色发电,降低排放,保护环境,推进清洁发展和节约资源;循环利用,提高效率,推进节约发展的理念,积极发展绿色清洁能源,响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号召。

2014年7月23日,大唐高井关停服务北京半个多世纪、为首都用电、供热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高井热电厂燃煤机组。同时,建设总投资约57亿元绿色环保的大唐高井燃气热电厂。“大唐高井再次启程,坚定地踏上了燃机建设的涅槃之路。”
2014年,阿拉善盟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大唐阿拉善光伏发电有限公司30MWp地面光伏电站投入运营,上半年向西北电网输送2519万千瓦时清洁能源。

大唐新疆清洁能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27日,年累计发电量创新高,同时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实现电量和效益的双丰收。

大唐河南发电公司总装机9万千瓦的风电场工程2014年也相继投产发电,标志着该公司发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05.2万千瓦,成为河南省最大的发电公司。

全球风能理事会理事长Kluas Rave 曾表示,电力是21世纪最重要的能源之一,到2050年,全球将有63亿千瓦的旧发电力被淘汰,需由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力来替代。在解决能源贫乏方面,也是同样。清洁可再生能源对居民健康有益,并可保护环境,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涵养水资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