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茂迪与联景宣布合并 重回台湾太阳能电池一哥宝座

发表于:2015-01-06    

   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茂迪联景光电,12月26日分别召开董事会通过合并案,换股比例每6股联景普通股将换取1股茂迪新发行之普通股,并以茂迪为存续公司,重新从新日光手中夺回台湾太阳能电池龙头宝座。

茂迪与联景26日召开董事会通过合并案,以每6股联景普通股,换取1股茂迪新发行普通股,茂迪官网发布新闻稿强调,本次合并案仍需经双方股东临时会通过,并取得相关主管机关核准,将暂订2015年7月1日为合并基准日。

茂迪原为台湾太阳能电池厂一哥,在新日光合并旺能后,龙头地位拱手让人,而今日茂迪与联景宣布合并,茂迪再返台湾太阳能电池龙头宝座。茂迪与联景合并后存续公司中文名称将为“茂迪股份有限公司”(Motech Industries, Inc.)。

茂迪与联景背后的股东,也引发外界关注,联景为联华电子(联电)转投资子公司,间接持有联景92%股份,合并后预计持有约9%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而目前茂迪最大股东为台积电,持有茂迪19.89%股份。

合并后的茂迪产能约3GW,除重返台湾产业龙头,茂迪目前为全球前十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合并后排名也可望再往前迈进。

此次中美双反案终判,茂迪11.45%的反倾销税为两岸最低,EnergyTrend分析师高嘉熙表示,此并购案“非常聪明”,除反倾销税率的优势,加上明年Q1美、中、日、欧的订单强度看好,并购后产能的扩充,茂迪有望赶上这波市场需求。

高嘉熙也强调:“茂迪的税率使它有很好的扩产优势,加上目前中国的大型电池厂数量不多,仅韩华合并后在海外有约3.28GW的产能,这次合并所扩张的产业规模,将能进一步压低成本,提升在高效电池方面的竞争力。”

12月26日茂迪以45元作收,涨幅1.85%,成交量今日更冲到台股第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