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振发5000万美元成功收购美国上市公司STR

发表于:2014-12-24 00:00:00     来源:重庆日报作者:陈钧
12月23日,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了解到,振发重庆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美国上市公司STR Holdings(以下简称STR),以51%的股权份额成为STR的最大股东。

据介绍,振发集团是以太阳能光伏电站修建、投资及发电为主营业务的新能源科技公司,是首批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备案的节能服务企业,目前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容量超过2000兆瓦,全国排名第三位。振发重庆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是振发设立的海外投资平台,负责振发能源的海外投资。

“经过一年的准备与谈判,我们在竞争性谈判中胜出,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美国上市公司STR,并成为其最大股东。”振发重庆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星霖说。

在该笔收购案中,被振华“收入囊中”的STR创建于1944年,是世界第一家发明、开发用于商业太阳能组件制造的EVA密封剂的企业,2009年11月在纽约交易所上市。

EVA密封剂作为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专用材料,其粘接强度、抗紫外线强度、收缩率等技术指标,对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寿命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收购之后,我们将获取多项核心技术和研发团队,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陈星霖预计,采用STR技术后,振华产光伏组件的使用寿命,至少能比目前国产组件提高20%。

对于这桩海外收购,市外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受到欧美“双反”(反倾销、反补贴)、产能过剩的影响,光伏产业陷入低迷。“之前光伏产业产能过剩,主要集中在上中游等制造环节,而下游光伏电站却明显滞后。”该负责人表示,因此,加快布局终端光伏发电站场,把重心逐步转移到光伏发电,成为行业绕开“双反”,提振市场的重要手段。

该负责人还认为,该笔交易除了给企业带来冲破贸易壁垒的机会,通过掌握核心技术,获取市场定价权之外,在成交金额上,对于企业来说也“非常划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