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80亿出售硅片业务叫停 原因复杂

发表于:2014-12-22 00:00:00     来源:一财网
在保利协鑫11月30日宣布出售高达80亿元人民币的硅片资产消息公布后,仅仅隔了20天,这一计划被叫停。一位接近保利协鑫的人士(保利协鑫副总吕总,不署名)对》记者透露,终止原因较复杂,但核心原因是,目前来看硅片和多晶硅业务之间的关联度较高,放在上市公司更有利于做好光伏的上游产业链。

忽然终止出售

按照此前公告,保利协鑫分别把硅片资产卖给了上海淼昌投资管理中心、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协鑫”)等,后者的支付金额为59亿元和21亿元。这些硅片资产分布于苏州、徐州、常州、扬州、太仓等地。卖出这批硅片之后,协鑫集团将可能把这部分硅片资产,直接注入到刚刚收购过来的超日太阳这一A股上市壳资源中。

协鑫集团一位高层也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协鑫需将超日太阳2014年的净资产转正、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要达到正值,且经审计的营收不低于1000万元,这样超日太阳才可能在明年满足申请恢复上市的各项要求。

而且,2015年、2016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超日太阳净利润也不低于6亿元和8亿元。硅片资产如果能顺利注入,这家A股公司净利润及净资产转正的目标,将毫无疑问会迅速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