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李锦记光伏项目启动 开启调味品行业节能减排新纪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12-11 13:52:48

索比光伏网讯:10日,李锦记在广东新会生产基地举行光伏项目启动仪式。新会区委区政府、南方电网江门新会领导、能源公司、媒体等各界人士与李锦记高层一起出席了开工仪式。

出席嘉宾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工程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致辞

据悉,本次李锦记在新会生产基地导入光伏项目,是广东省新会区第一家启用光伏项目的大型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启用光伏项目的调味品企业。这是李锦记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决定。

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传统能源不断减少,全球能源危机和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对环境造成的危害日益突出。近年来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光伏发电,将光能转化为电能,是人类活用太阳能源的一大创举。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具有清洁、安全、可再生等诸多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国家作为战略新型产业重点发展的项目。

李锦记希望通过使用光伏发电,为广东省新会区整体的节能减排带来良好促进作用,同时,当李锦记新会基地用电负荷较低时,还会将光伏发电的富裕电量送入新会区七堡公共电网,为缓解公共用电紧张情况作出贡献。李锦记此举,希望能推动光伏发电在江门市新会地区、在广东省、以至在全国的快速发展。

作为良好企业公民的表率,李锦记一直对环境保护极为重视,多年来不断加大在新会生产基地的环保投入。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使企业持续经营的重要元素,也是永远创业的推动力。李锦记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包括环保在内的各项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李锦记近年在环保方面所做努力、社会认同及奖项:

2014年12月,李锦记光伏项目动工,开启调味品行业之新能源使用先行;

2014年,李锦记持续坚持清洁生产,连年加大对中水过滤及回用技术的投入

2013年,李锦记导入地热热泵系统,提高供热、供冷系统的能源使用效率;

2012年,李锦记投资兴建生物质燃料储仓,加大对清洁能源的使用比率;

2011年10月,李锦记获广东省经济和讯息化委员会与香港特区政府环保局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

2011年6月,李锦记获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颁发嘉许状,李锦记热心参与清洁生产伙伴的核证成效项目(项目名称:回收冷凝水内的酒精做生产线上的消毒用途)获感谢

2011年1月,李锦记获颁“恒生珠三角环保大奖”

原标题:李锦记光伏项目启动 开启调味品行业节能减排新纪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李锦记光伏项目启动 开启调味品行业节能减排新纪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