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甘肃电网首套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顺利投运

发表于:2014-11-2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1月21日从甘肃酒泉二期风电300万千瓦送出工程现场传来消息,全省首套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在布隆吉变电站2台主变投运。

该装置安装于布隆吉变电站2台主变35千伏侧,各装设1组20Mvar的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在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内属于第一套。布隆吉变电站采用直挂式SCG装置,主要由控制柜、功率柜、启动柜、连接电抗器和风冷系统五部分组成。

SVG装置能够抑制变电站母线电压闪变波动,抑止谐波污染,快速连续地提供容性和感性无功功率,控制适当的电压和无功功率,增强汇入变电站所有风电场的整体低电压穿越能力,改善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甘肃酒泉二期风电300万千瓦送出工程,是甘肃公司的重点工程,该公司首次在该变电站安装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将有效的抑制布隆吉变电站母线电压闪变波动抑制谐波污染,能够迅速连续地提供容性和感性无功功率,控制适当的电压和无功功率,增强汇入布隆吉变电站所有风电场的整体低电压穿越能力,改善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保障电力系统可靠、高效、优质地运行,为桥湾、安北二、安北四、安六马风电场上网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