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今日:锂离子电池生产采用全新激光焊接技术

发表于:2014-11-1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单位电池间的焊接接点比螺丝接点或双重金属汇流排更为经济可靠。但是,用于突波保护装置的铝铜接点焊接有其技术上的难度,因为两种金属差异越大,产生的焊接接缝就越容易碎裂,传统的激光焊接时常面临此种难题。

2014年10月26日 , 德国罗伊特林根

高科技机械工程领导商Manz集团展望未来成长市场:电子元件、电子装置、太阳能与电力储存等。Manz的专长以六项核心技术为基础:自动化、量测技术、电极印刷、激光工艺、化学湿制程、以及真空镀膜技术。今日:Manz 为生产锂离子电池研发的全新激光焊接技术,充分展现我们的激光专业知识。

单位电池间的焊接接点比螺丝接点或双重金属汇流排更为经济可靠。但是,用于突波保护装置的铝铜接点焊接有其技术上的难度,因为两种金属差异越大,产生的焊接接缝就越容易碎裂,传统的激光焊接时常面临此种难题。

Manz 研发了新的工业用焊接工艺,该工艺使用高频局部调变的激光焊接 (简称”波状”焊接),在激光焊接重叠处几乎可完全抑制混合金属的熔化。采用波状焊接,焊接接缝的深度和宽度配置仅在微米范围内,且互不干涉。Manz 为双轴激光扫描器系统开发的自动校准方法,能以高达 4 kHz 的波状频率持续操作,并可保持稳定的微米级焊透深度,同时减少材料瑕疵。

波状焊接不会形成脆性的介金属相,而产生的接缝可拥有非常高的耐用性。在每一公厘的接缝长度下,接点横切面可限制在从数百微米,到一公厘平方,即使在金属板很薄的情况下也能达成。新开发的高频调变重叠焊接法也减少了 80% 的光束源功率输出,能大幅减低激光系统技术的成本。 

如需取得 Manz 全新波状焊接技术 (针对锂离子电池与电池外壳的双重金属接点) 的英文详细说明,请参阅知名出版社 Wiley 的当期发行本:Laser Technik Journal 2014 年 4 月。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latj.201400038/abstract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