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奔驰发布跨界概念车G-Code 车身涂漆可变“太阳能电站”

发表于:2014-11-11    

为了庆祝北京全新研发中心的建成,奔驰发布了一款G-Code小型跨界概念车,浑身包裹着最时髦、最前沿的绿色科技。  

鸡蛋形状的G-Code比最新发布的GLA系列产品的体积略小,属于像别克昂科拉、日产Juke这类目前比较流行的小型跨界车。不过,奔驰目前可没有量产G-Code的打算,推出这款概念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其在设计以及汽车科技前沿领域的造诣,毕竟现在豪车市场除了拼价位,整车设计以及科技元素的使用都有利于产品在新兴市场脱颖而出。

  

 

G-Code从内到外都颠覆了传统汽车的设计理念,很多新奇玩意儿是中国消费者们在新C级上所体验不到的。

首先,G-Code的的动力总成系统包含了一台能够驱动前轮,使用氢气做燃料的内燃发动机(非燃料电池)以及一台用来驱动后轮的电动机。

  奔驰G-Code属于小型跨界车范畴

其次,尽管G-Code装备了车载锂电池组,可以通过传统的方式进行充电,但G-Code的特别之处绝非如此。奔驰在G-Code概念车上试验了一种名为“multi-voltaic”的喷涂车漆,它可以将整个车身外部变为一块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将阳光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电能。这款涂料不仅可以像传统太阳能帆板那样吸收阳光,同时还可以将吹过车身表面风中的静电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

再次,G-Code的悬架系统同样设计独特。除了可以进行传统的制动能量回收,它还可以将减震器的动能转化为电能。

G-Code的内饰和外部设计一样出彩。流线型的中控显示屏搭配看起来有点“不实际”的方向杆,但凡痴迷《星际迷航》企业号的邦友绝对喜欢。座舱内部空间很大,甚至放得下两台电动滑板车,可利用G-Code不同的能量回收系统充电。

  

  奔驰G-Code概念车内饰方案

  

  奔驰G-Code概念车座椅

尽管这些G-Code所涵盖的科技元素不知何时才能得到量产,但不妨先小期待下,因为G-Code将于下个月在2014洛杉矶车展上亮相,有条件的话,不如打飞的先行体验一把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