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申银万国:阳光电源四季度业绩爆发在即 明年携手三星打开千亿储能市场!

发表于:2014-10-27 08:58:21     来源:申银万国
 储能市场空间逾千亿前景光明,公司携手三星打通商业模式值得期待。公司在8月14日发布公告称与韩国三星集团旗下SDI签订《合作备忘录》,总结成立合资公司事宜已达成的事项,并努力在2014年10月31日前签署合资公司正式协议的各项条款和条件。我们认为公司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三星SDI依托三星集团的全球营销网络资源,双方在储能领域这一千亿市值规模的蓝海携手发展,打破了过去国内电源企业在海外营销单打独斗的商业模式,未来业绩增厚值得期待。

2014年装机高峰在四季度,公司四季度业绩有望超过前三季度总和。公司2014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达到40亿,同比增长99%;实现净利润4亿,同比增长118%。其中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亿,同比增长11.42%;实现净利润1.24亿,同比增长10%。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能源局没有给出清晰的全年并网目标,加上项目核准流程长导致开工晚。

股权激励有序推进,有利于稳定团队结构。公司2013年通过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议案,并于2014年9月3日解锁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流通。9月解锁股票数量为280.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0.429%,覆盖财务总监、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共计155人。由于光伏逆变器行业属于对研发能力要求较高的电力设备行业,行业人才流动性较大,公司的股权激励有利于减少核心人员流失,稳定团队结构。

维持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不变:公司作为全球前三的光伏逆变器龙头,逆变器始终维持国内龙头地位,电站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储能商业模式明确后将进入300亿空间的蓝海市场,重申“买入”评级。我们给予公司14-16年EPS为0.57、0.80和1.07元,目前对应PE分别为29倍、21倍和15倍,6个月目标价25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