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重组前夜:协鑫主动出击欲锁定胜局

发表于:2014-10-23 09:12:54     作者:蒋卓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索比光伏网讯:10月23日,*ST超日的债权人们将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决定是否通过重组方案。

这份在10月8日公布的重组方案,因“普通债权20万元以下部分全额受偿,超过20万元部分按照20%的比例受偿”,使得超日普通债权人和“11超日债”债权人,以及重组方协鑫集团之间的博弈持续升温。

博弈过程中,普通债权人认为不能接受20%的偿债比例,将不赞成重组方案。而重组方则表示,如果不接受重组方案,超日太阳只能进入破产清算——届时“11超日债”的债权人将得不到全额赔付,普通债权人也将只获得3.95%的偿债比例。

在临近投票的最后一周时间内,重组牵头方协鑫集团在短时间内以联合约见和单独约见的方式接触了几乎所有普通债权人。

10月22日,根据记者的统计了解,已经有一部分债权人改变了此前“坚决不会同意重组方案”的态度,胜利的局势逐渐转向重组方一边。

重组方的努力:承诺供应商地位

根据超日的重组草案,超日太阳债权组分为财产担保债权组、职工债权组、税款债权组和普通债权组四个。目前,最激烈反对超日重组方案的,是来自普通债权组中债权超过20万元的债权人,因为按照重组方案,他们的偿债比例仅为20%。

普通债权人中,债权数目排名第二的阿特斯法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10月14日,18家普通债权人召开会议,通过了一份共同声明,要求将普通债权人的偿债比例提升至45%。这18家债权人拥有的债权数目都巨大,包括多家上市公司,如阿特斯、东方日升、天龙光电、横店东磁、浙江晶科、名门地产等。

这一声明发布后,引起了重组方协鑫集团的高度重视。协鑫集团副总裁兼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崔乃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轮超日重组方案是对各方利益做了最大兼顾、协鑫集团及多家投资人经审慎商议的结果,也是为了挽救绝境中的超日、避免其退市的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